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印度种族姓氏排名前十(印度种族姓氏排名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印度种族姓氏排名前十(印度种族姓氏排名表)。

中国古代最平常的就是将人划分为“士农工商”四种,印度也是一样,他们分别有四种姓氏,来表示四种不同阶层的人。那印度的“种姓制度”你知道多少“婆罗门”有多牛看完让你长见识!

第一种是婆罗门,也是第一个等级的人,代表的是人的嘴巴,一般是表示僧侣和贵族。这个等级中的僧侣可以说是印度宗教的代表,印度人的宗教信仰是十分重的,所以说僧侣在他们心中是至高无上的。而贵族掌握着国家的大权,甚至是教育,教化在他们等级之下的三种等级,以达到永久控制权力的目的。

第二种叫刹帝利,这种人呢就像中国古代的武将一样,拥有军权,代表的是人的手臂。手臂,有力。所以这第二个等级的人是可以保护第一等级的人并为他们做事。这就像古代君王有权利,而武将有力量,你保护我,我给你权力,是一样的道理。

第三种是吠舍,也叫雅利安人。他们就不在国家的权力范围内了,一般是表示的印度当时的一些商人,掌控整个许多的钱财,称为人的大腿。他们虽然没有特别高的社会地位,但是他们通过给上两个等级的人钱财还是可以换来比较安稳的生活和一些保障。

这最后一个叫首陀罗,表示的是人的脚丫子,就是当时社会底层的平民。虽然是平民,但是他们才是印度土生土长一直生活着的土著居民。在他们上一等级的雅利安人是外来人,但是却抢夺了他们的钱财和房屋,将他们赶做工人和佣人,就跟美洲的原始居民一样,被外来人奴役。其实还有一些人,就和中国古代的贱籍人一样,在印度是排不上等级的,称之为贱民。他们是整个国家的最最低等的人,毫无自身的任何权利。

更多印度种族姓氏排名前十(印度种族姓氏排名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