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鸽子式瑜伽体式(鸽子式瑜伽的动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鸽子式瑜伽体式(鸽子式瑜伽的动作)。

网友提问:

打造凹凸有致的好身材,瑜伽“鸽子式”,要如何正确练习?

优质回答:

  做鸽子式需要髋部打开,如果没有打开髋部可以给屁股下面垫上垫子,注意在安全的状态下尝试动作,如有不舒服立即停止。不要勉强

  单腿鸽子式怎么做

  1.从下犬式开始。通常是学习如何从下犬式变成鸽子式。

  2.抬起右腿,让它远离身体。向前滑到右手腕后面。把右腿放在身体下面,右脚放在左膝前面,放在左手后面。右小腿外侧应该放在垫子上。你的右脚跟越向前,姿势就会越深、越强烈。保持右脚弯曲以保护膝盖。如果你是一个瑜伽初学者,尽可能多地弯曲前膝盖,感觉舒服而不紧张。在这个体式中保护你的膝盖是很重要的,以防止刺激关节。

  3.把你的左腿滑到身后。把它拉直,让大腿前侧放在地板上。向后看,确保你的左腿伸直在身后,而不是向一边。确保你的大腿后部向内旋转。把你后脚的五个脚趾全部压在垫子上。

    4.将右臀外侧放低至地面。把右脚跟放在左臀部前面。尽量保持臀部两边的压力相等。

  5把手放在腿的两边。吸气,用指尖向上。试着拉长你的脊柱。拉长下背部,把尾骨向下和向前压。

  6呼气,将上身放在右腿上方。头低一点,让你的臀部舒服,但也能让它们得到深度伸展。把注意力集中在臀部的重量和保持脊柱的长度上。如果柔韧性好的话,手臂向前伸展,双手叠在一起。将头放在双手上,上身放在右腿上。

 

  7保持这个姿势4-5次呼吸。用鼻子吸气和呼气。继续保持两个臀部的压力相等,并向前和向下伸展脊柱。

  8起来,把手放回地板上。吸气,同时小心地将左膝向前滑动。呼气,抬起你的右腿,然后回到下犬式。抬起右腿,放松右臀部的紧张感,呼吸1-2次。

  9.如果你是一个更高阶的瑜伽练习者,可以修改你的姿势。更有经验的瑜伽练习者,或者那些髋部柔韧的人,可以把这个体式加深成后弯。吸气,然后以右侧鸽子式起来。弯曲背部(左)膝盖,然后回到你的左臂。抓住你的左脚踝外侧。弯曲左脚,试着保持两个臀部的重量相等。如果感觉不错,把你的右臂放回去,抓住你的左脚踝内侧。保持姿势4-5次呼吸。继续向后转动肩膀,挺胸向上。慢慢地释放这种变化,把手放在右腿的两侧。在另一边重复这个变化。

其他网友观点

哈喽大家好我是邵梅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小课堂很高兴由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打造凹凸有致的好身材瑜伽的“鸽子式”要如何练习?谁说凹凸有致的身材就是做鸽子式?

经常保持瑜伽的练习就可以了,一个单独的体式是不可能让你凹凸有致的,瑜伽的鸽子式做不好容易受伤的,建议做之前要充分热身

鸽子式梵文Kapotasana

更多鸽子式瑜伽体式(鸽子式瑜伽的动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