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怎么喂(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怎么喂(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为什么)。

鸽友们养鸽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鸽子饮水,这也是很讲究的,因为鸽子如果饮水不好,或者水质有问题,这就会让鸽子肠道健康处于亚健康状态,从而引发鸽子各种疾病。那么要注意饮水方面的哪些问题呢接下来鸽友们分享一下!

第一,鸽友无论在农村养鸽还是在城市养鸽,鸽子喝的饮用水多数是自来水。鸽友们不要给爱鸽直接饮用自来水,一定要把自来水烧开后放凉以后给鸽子饮用即可。这样就不会让自来水中的余氯给鸽子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第二,鸽友对于鸽子饮水用具要勤清理。在这里建议鸽友们最好一天清洗一遍,当天鸽子饮用的水第二天就换掉,不然的话放久了又会产生细菌病毒了,这忙同样会引起鸽子不健康问题。

第三,鸽友们给鸽子饮用水中加药粉或者加电解质粉给鸽子清理调理身体,这些加东西的水当天饮用第二天也要清理掉,不要给鸽子多用几天,同时及时换上清水给鸽子饮用。

第四,鸽友们平时养鸽的时候多给鸽子喝清水,必要时再像水里加东西。不需要每天给鸽子饮用水加其他物质,以免造成爱鸽营养过剩,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更多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怎么喂(鸽子可以喝自来水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