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补血(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补血(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

网友提问:

鸽子怎么炖最营养?

优质回答:

鸽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防治多种疾病。从古至今,中医认为鸽肉具有补肝补肾、益气活血、清热解毒、解渴等功效。鸽子肉有很多种,如烤、炖等。那鸽子怎么炖最营养?

木耳炖乳鸽

成分:两只乳鸽,金华火腿40克,香菇40克,瑶柱二粒,淮山十片,杞子一汤匙,元肉十粒,姜三片

步骤:

1。鸽子洗净,取出内脏,放入沸水中煮一会儿,去掉血水,放入炖锅,放入姜片。

2。将蘑菇浸泡在水中,漂洗并去掉茎。把每一种原料放进炖锅里。洒一汤匙黄酒,倒些开水,盖上杯盖,放入锅中,煨约三小时,加入各种调味即可。

二、绿豆鸽汤

原料:鸽、绿豆、陈皮、清水、盐。

步骤:

1、鸽子洗净,把身上的细毛清理干净,将鸽子屁股那块肉切掉,从胸部切开,把里面的肺和血块清理干净。

2、把鸽子切成对大块。

3、绿豆清洗干净备用。

4、把鸽子和绿豆放进汤锅里,陈皮用水泡开,清洗干净,放进锅里。汤锅内加进适量的水(喜欢喝稠点的就少加点水,喜欢喝清汤的就多加点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烧。

5、烧开后,把上面的浮沫用汤勺撇去。再把炉火调到最小。

6、煮1-1.5小时左右,关火前加盐即可。不喜欢绿豆壳的可能把壳给捞出来。

三、枸杞炖鸽

配料:鸽、料酒,姜片,天麻,枸杞,盐

步骤:

1、鸽子清理好割掉屁股,清洗干净,放入加料酒,姜片的沸水锅里焯水后捞出洗净。

2、把炖锅里加入足够量的清水,放入姜片,葱段,天麻和鸽子。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到鸽子熟烂。撒一把枸杞,加盐调味后再炖15分钟左右即可。

其他网友观点

鸽子怎么炖最营养?

对于现代人来说,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相对比较健康一些,而鸽子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都要比鸡鸭猪牛羊这些肉类高出不少,所以鸽子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肉类食材。但是这些营养物质绝大多数都是存在鸽子肉里的,并不会被炖到汤水中去,所以不管鸽子炖什么,吃鸽子肉本身才是最有营养的。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再家里炖鸽子,简单、滋补又好吃哦:把买来的鸽子冲洗一下,然后放入沸水里稍微烫一下,这样可以方便把残留的毛根、脏东西和腥味去除干净;香菇和笋干提前泡发,漂洗干净,生姜切片,其实为了吃肉方便,鸽子最好也斩成大块;把鸽子和香菇、笋干、姜片一起放在炖锅里,加入适量黄酒;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炖煮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最后加盐调味,再煮10分钟就可以喝汤吃肉了。

其实鸽子跟很多炖汤常用料都可以一起炖煮,比如枸杞炖鸽子、红枣薏米炖鸽子、花胶当归炖鸽子、绿豆炖鸽子、灵芝炖鸽子等等。多数情况就是所用的配料不同而已,炖法基本都一样的。而针对于获得鸽子的营养来说,其实用什么炖出来的汤,都没有吃鸽子肉本身获得的营养多。

鸽子常见的吃法一般都是乳鸽或者炖汤这类的,你比较喜欢哪种呢?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其他网友观点

鸽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喜欢用鸽子来煲汤,我在家也经常给孩子煲鸽子汤,营养丰富又好喝,煲鸽子汤的时候,可以搭配当归、虫草花、党参、枸杞、石斛等,时间火候很重要,这样煲出来的汤营养又好喝。

鸽子大家都不陌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相信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用鸽子煲汤,煲出来的汤味道鲜美又营养,不过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炖鸽子的时候放的配料也都不一样,不同配料煲出来的汤营养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搭配,下面就来分享一下鸽子怎么炖最营养。

一、鸽子怎么炖最营养

鸽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很多人都会纠结鸽子怎么炖最营养,其实鸽子本身就营养丰富,怎么炖都营养,炖鸽子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山药、枸杞、石斛、灵芝、党参等一起炖,炖煮的时候火候和时间也很重要,这样炖出来的鸽子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会更加丰富。

二、炖鸽子步骤

1、准备食材:老鸽子、瘦肉、党参、桂圆、麦冬、当归、淮山、红枣、枸杞、姜、盐

2、炖鸽子汤最好是用老鸽子,炖出来更营养好喝,把鸽子处理干净,冲洗干净,瘦肉洗干净切成小块,鸽子、瘦肉凉水下锅焯水。

3、放入姜片、料酒去腥,大火烧开,把浮沫撇干净,焯好水捞出来冲洗干净,鸽子和瘦肉放进砂锅里,放入姜片。

4、党参、桂圆、麦冬、当归、淮山、红枣洗干净放进去,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一个半小时,时间到后加入枸杞和盐,继续小火炖煮十分钟就可以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小技巧

1、炖鸽子最好用老鸽子,这样炖出来的汤味道营养都会更好,炖鸽子的时候鸽子要处理干净,凉水下锅焯水,这样炖出来汤更鲜美。

2、炖鸽子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需求来搭配配料,炖鸽子火候时间很重要,要用小火慢炖,时间要足,这样才可以把鸽子中的营养成分炖入汤中。

总结:鸽子本身就营养丰富,不管怎么炖都营养,只是我们炖鸽子的时候,可以搭配自己喜欢的配料一起炖,用小火慢慢炖煮,炖煮的时间要足,这样炖出来鸽子汤汁鲜美,营养丰富,我自己也是经常在家炖鸽子,喜欢的可以试试。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顺心,期待和您一起交流学习。

更多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补血(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