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视频(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视频(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果蔬。葫芦科黄瓜是一年生藤本或攀缘草本植物。它不仅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而且因其独特的风味而具有很高的种植价值,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黄瓜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方法有哪些呢?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第一,种植时间

(1)黄瓜的种植时间主要与温度有关。一般在白天温度20-30,夜间温度高于10时,可以直播。

(2)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在3月上旬播种春茬,5月下旬至6月中旬播种夏茬。黄河中下游地区一般在4月中旬至5月初播春茬,6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秋茬。

2.土地集约

(1)每亩施三元复合肥50-15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腐熟农家肥1500-2500公斤。

(2)开沟宽1.2m,高15cm以上。

建造苗床

(1)苗床应建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避风和阳光充足的地方。

(2)选好苗床后,结合深耕和施农家肥,然后整平地表。还需要使用草帘、草绳、竹子、塑料布等脚手架。

4.种子选择和处理

(1)应选择生长快、抗病性强、产量高的黄瓜品种。

(2)播种前用温水浸泡种子8-10小时,然后用湿毛巾包裹种子,加速发芽。每天喷适量水雾。当种子的发芽率达到90%以上时,即可播种幼苗。

5.播种和移植

(1)将种子均匀地撒在苗床上,然后盖上0.5厘米细土。

(2)幼苗生长后,需要浇水、通风。当幼苗长到5cm左右时,需要移栽到营养钵中,去掉畸形苗、弱苗、病苗,然后合理浇水。

不及物动词日常管理

(1)当幼苗长到12-15cm左右时,即可种植。种植前要做好整地、施肥、起垄,然后进行种植。种植后适当浇水。

(2)种植完成后,要支持主蔓长到乔木,及时搭好脚手架,主蔓长到1m以上时合理施肥。

(3)进行合理的去心工作,修剪枯枝,促进黄瓜的旺盛生长。

(4)平时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在结果和开花阶段,我们需要适当浇水。可用于防治粉虱,20%氰戊菊酯乳油2000倍,20%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视频(黄瓜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有哪些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