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用什么馅做肉包子最好吃(什么馅的肉包子比较好吃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用什么馅做肉包子最好吃(什么馅的肉包子比较好吃窍门)。

网友提问:

大包子做什么肉馅比较好吃?

优质回答:

大包子做什么肉馅比较好吃?这个还真不是一句两句话都能说清楚的。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各地有各地的风土人情,各地有各地的生活习惯,东西南北方饮食都有自己的特色,当然包子的肉馅也不可一概而论。你喜欢的别人不一定喜欢,别人说好吃的你又不合口味,总体来说大多数人认可的,一般人都能接受。大家好,我是小惠的生活头条号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来自中国厨师之乡长垣,感谢大家的关注。

大包子做什么肉馅好吃?我生长在豫北地区,肉类主要是以猪肉,羊肉为主,牛肉除了酱卤之外,平常很少做菜,做包子更是微乎其微,所以说在我们这里做肉馅包子主要是猪肉馅为主,羊肉馅为辅。

猪肉馅的包子以我自己的口味比较喜欢猪肉韭菜,猪肉大葱,猪肉白菜,这些都是比较传统的馅料,原材料随季节变化,老百姓喜闻乐见,日常生活中属于好吃不贵的品种,一般人都能接受。

羊肉馅包子就有点争议,有人就不喜欢闻到羊肉的膻味,所以有部分人就对羊肉馅有成见。我是比较喜欢吃羊肉馅包子的,并且很喜欢吃羊肉。特别是宁夏、内蒙古一带的羊肉,味道特别鲜嫩。春节的时候从内蒙古捎来的羊肉,用少许的葱姜一煮,味道鲜美。羊肉剁成泥掺一点洋葱碎做的包子,皮薄馅大直流油,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大包子做什么肉馅比较好吃?因地而异,因人而异,只有适合自己的才好吃。一家人的饮食习惯,口味喜好各有不同,相对于各地大众来说都没有统一标准。最后一句要说的是,捆起来都能挨打,饿了都好吃。

大家好,我是小惠的生活头条号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交流美食方面的问题,感谢大家关注小惠的生活头条号,您的阅读点评、转发分享、收藏点赞都是对我最好的鼓励!谢谢大家的支持!

其他网友回答

你好,我是小爱,很高兴回答您这个问题。大包子做什么肉馅儿好吃?我们昨天刚做的韭菜猪肉大包子。来详细的讲解一下吧。1.猪肉切成小片儿,加入酱油,老抽,生抽,香油腌上20分钟。2.和面 5克酵母和1000克白面,300克温水,醒面一小时。3.把韭菜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4.面开揉面排气。把面分成小挤,擀成圆饼。5.把腌好的猪肉和韭菜放到一起。 加入酱油耗油老抽生抽,香油,包子的料。6.把馅儿包肉小饼里全部包好以后。二次醒发15分钟。7.烧水,水开上锅蒸25分钟。美味的猪肉韭菜大包子就做好了。

其他网友回答

大家好,我是小朱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我个人觉得猪肉韭菜馅的包子比较好吃。猪肉韭菜馅的大包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准备的材料有:

主料:300克面粉,猪肉馅100克,韭菜100克,葱10克,姜5克

辅料:盐10克,生抽10毫升,耗油10毫升,香油20毫升,花椒大料水20毫升,十三香3克,鸡精3克,胡椒粉3克,干酵母5克

1.把300克面粉放入盆中,放入干酵母5克,同面粉一起加水和成面团,盖上醒发至两倍大。

2.把肉馅放入盆中,加入葱末,姜末,放入食盐,生抽,耗油,十三香,鸡精,胡椒粉,再倒入1/3的花椒大料水,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待花椒水充分吸收到肉里后,再次倒入剩下一半的花椒水,再次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待再次吸收后,再把剩下的全部倒入馅中,再次搅拌,最后放入洗干净切好的韭菜,与肉馅均匀搅拌,最后放入香油,锁住馅里的水分。好了,馅已做好备用。

3.把发好的面团取出,在面板上揉搓一下,用刀切成均匀的小剂子,再把小剂子按扁,用擀面杖给擀成边缘薄中间厚的圆片,包子皮就做好了。

4.取一个包子皮,把拌好馅放入皮里,用手捏出褶子慢慢收口,包子就做好了,再二次醒发20分钟后凉水放入锅中蒸20分钟,再闷5分钟包子出锅了。

其他网友回答

你好!我是小欧的食光。很高兴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对于大包子做什么肉馅比较好吃这个问题,我的灼见如下:

古往今来,包子一直是我们中国很受欢迎的主食之一。无论哪个省份,哪个城市,特别是我们西北,大部分人的早点都会选择吃包子,喝粥或者豆浆。至于包子做什么肉馅的好吃,我最喜欢的当属下面两种。

(一)大肉馅

具体做法:

1、用温水将糖水化开,然后加入发酵粉搅拌均匀,用酵母水和面,揉至光滑,把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制作馅料:将五花肉剁碎,在碎肉内放入葱花,姜末,盐,生抽,食用油,料酒,皮冻搅拌均匀。

用五花肉做肉馅,有肥有瘦,因为加入了皮冻,蒸好的包子里汤汁饱满,一口下去满口香。

(二)羊肉萝卜馅

具体做法:

1、用温水将糖水化开,然后加入发酵粉搅拌均匀,用酵母水和面,揉至光滑,把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制作肉馅: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用开水泡十分钟。萝卜切丝,加盐,逼出萝卜里的水分。羊肉剁碎,加入葱花、姜末、盐、胡椒粉、食用油、生抽、料酒、加入泡好的大料水。用手一直搅拌,使肉上筋。一直加到肉馅变粘稠且较稀的状态即可。用手捏干萝卜的水分,切碎,加入羊肉馅内一起搅拌。

用羊肉做包子馅,羊肉本身具有略微膻气的味道,但是羊肉却非常的香,和萝卜是万年不变的搭配,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真的会特别特别好吃。

以上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有不当的地方请指正。

其他网友回答

猪肉馅

更多用什么馅做肉包子最好吃(什么馅的肉包子比较好吃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