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手部姿态估计和动作识别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热门算法,在移动机器人和智能家居场景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近日,主流的算法科学竞赛平台CodaLab举办了 “H2O:第一视角手部交互动作识别评测榜单”挑战赛,乐橙算法以0.0046 MJE(平均关节误差)、97.11% 准确率分别获得“3D手部姿态估计”与“动作识别”两项排行榜第一名,超越了众多一流AI公司和学术研究机构。

[MD:Title]
(3D手部姿态估计)

[MD:Title]
(动作识别)

H2O(2 Hands and Objects)是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2021中提出的第一个同时包含左右手的手物交互多视角RGB-D图像序列数据集,该榜单要求参赛算法通过技术手段输出手部目标在视频中的关键点位置、识别视频中出现的动作,同时还需适应环境变化、摄像机视角变化、运动模糊、目标遮挡、姿态复杂等因素的影响,最终根据左右手的平均关节误差(MJE)、动作标签准确率等七个指标给出排名。

乐橙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2023年初推出了自主开发的AI算法矩阵IMOU SENSE,由智能算法、导航算法和感知算法组成,秉承“够准够灵”的宗旨,用前沿算法为智能设备赋能。测评中,乐橙使用两阶段方法,对2D姿态估计、3D姿态回归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提升整体性能,基于骨骼动作识别框架,对骨骼图构建、时空特征提取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提升整体性能,最终七项指标排名均为第一,再次印证了乐橙IMOU SENSE的前沿水平。

[MD:Title]

借助于动作识别算法,乐橙摄像机能够获取人体动作类别,设备对用户意图进行深度感知。除手势识别外,在实际智能家居场景中,IMOU SENSE支持对人、车、宠物、人脸、包裹等多个目标类别的精准检测,并支持上述目标类别的任意排列和组合。此外,在目标跟踪算法的帮助下,配备IMOU SENSE的摄像机可以持续跟踪感兴趣的目标,记录轨迹,并在检测到异常行为时及时报告信息。

[MD:Title]

IMOU SENSE应用于乐橙室外双目、室内双目、室内4K等多款新品摄像机中,基于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使乐橙人车检测算法识别准确度高达99%,意外事件全面捕获不遗漏,同时大大降低了误报概率,减少频繁报警为用户带来的不便,让用户能够快速获取有效信息。

目前,乐橙算法已在目标检测、目标跟踪、变化检测、前沿技术预研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依托IMOU SENSE强大的计算能力基础和领先的算法能力,为智能产品用户创造更便捷、高效的体验,使看护更省心,安防更放心。

未来,乐橙将继续秉持“家庭安全专家”理念,不断打磨自身技术,努力提升研发能力,凭借软件技术与硬件实力的双重结合,将安全智能生活带到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