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知道前妻有男朋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知道前妻有男朋友是什么感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知道前妻有男朋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知道前妻有男朋友是什么感觉)。

从伦理道德的角度来分析,我们不应该掺和进朋友的恋情之中;从个人情感角度分析,我们很难克制自己内心爱的欲望,爱是一种难言的欲望。

-01“我爱上了好哥们的前妻,不知道该不该追求她”

前几天有一个男读者给我发私信倾诉,他说好哥们跟妻子已经离婚2年,而且他们两个人没有孩子,刚刚结婚1年就离婚。

男读者跟他的哥们认识了5年多,以前还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彼此的关系都不错;当初哥们结婚的时候,男读者还去参加了婚礼,大家都比较熟悉。

离婚之后,他的哥们又找了新的女朋友,只不过现在还没有结婚。

而男读者跟前任分手后,一直处于单身的状态,他大概是周围圈子里的“大龄剩男”。

老实本分,有上进心,工作稳定,收入一般,贷款买了房子,一辆几万块钱的代步车,这是男读者的条件。

而当哥们跟妻子离婚后,男读者就跟哥们的前妻有所联系,平时聊聊天,时间久了,他发现自己好像爱上了这个女人。

可一边是自己的哥们,虽然他们两个人已经离婚了,可男读者还是觉得如果追求这个女人,面子过不去。

但如果不追求她,她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经很暧昧,就差谁先主动挑破这层关系了。

陷入两难的男读者,实在是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往前一步或许就是幸福,退后一步,他又心有不甘。

-02往前一步是幸福,退后一步是不甘心

其实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你喜欢上了朋友的伴侣,你跟朋友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生,你们两个人一起追求,竞争关系。

在男读者身上,他的处境还稍微好一点,因为他的哥们已经跟妻子离婚2年。

一个单身女人,可以接受任何人的追求,包括她的前夫,也包括她前夫身边的朋友。

这是一个单身女人的自由,是她选择感情的权利,她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跟你在一起。

但倘若你的哥们,还跟妻子感情很好,你却喜欢上了她,这个时候,万万不可去追求;因为他们的感情,与你无关,哪怕你再喜欢,也只有把这段感情藏在心里,永远也不要提起,不然你就是不仁不义。

从多个角度来分析这件事情:

之一:你追求了她,她接受了你的表白,你们顺利在一起。

但这个时候,你的哥们可能会远离你,哪怕他已经跟妻子离婚了,他也会觉得,是不是你蓄谋已久?

第二:你追求了这个女人,她拒绝了你,你彻底死了心。

这个时候,你还是心有不甘,可感情到了这步,你也知道没办法勉强。

第三:如果你不主动追求,你可能会难过;但如果这个女人对你有感情,她或许会主动来追求你,这个时候,你只需要等着,然后静静地去爱就好了。

在这里再跟大家聊一聊,徐志摩、陆小曼、王庚之间的爱恨情仇。

当年徐志摩可是爱陆小曼爱得一发不可收拾,可那时候的陆小曼,已经跟王庚恋爱很久。

但陆小曼,对徐志摩也十分喜欢,于是这样一段三角感情就产生了。

徐志摩没有退缩,他选择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为了爱情去争取。

他主动去找了王庚,跟王庚主动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后来王庚主动选择了退出,并且提出了一个条件:你要对陆小曼好。

但这个例子,也只不过是万千世界中极少出现的例子。

从伦理道德的角度来讲,你朋友的伴侣,哪怕你再喜欢,你都没有资格,也坚决不可以去追求。

因为你可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爱情,还落下被别人戳脊梁骨的坏名声。

但从感情的角度来讲,对方是一个单身女性,你有资格去追求,对方也有资格接受你的追求,这本就没有什么对错。

-03人有道德约束,也有感情尺寸

给大家再举个例子:

邻居家里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特别聪明的猫咪,我一直都很喜欢猫,但却没有机会去养。

看到邻居家的猫咪那么萌,我开始尝试着在自家里准备一些猫粮,吸引猫咪来吃;而这只猫咪,似乎也比较喜欢来我家里玩。

一来二去,没想到这只猫咪竟然赖在我家里不走了;这个时候,邻居已经发现了端倪,可他不主动提,我也没说猫咪在我家里。

邻居开始在外界说我坏话,说猫咪被我藏起来了。

其实我的确是做了错事,但我又没有勇气去承认。

后来啊有一天,这只猫咪又跑回了它的主人家,我背负着骂名,又失去了猫。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我想要去弥补自己犯的错,却发现自己的名声已经坏掉了,跟邻居的友情也失去了。

所以,懂了吗?

如果你甘愿听从自己的内心,不在乎外界对你的任何看法,并且你喜欢的人也不在乎外界的看法,那么你们两个人就在一起,只管去爱,别的什么都不需要管。

可如果你们两个人有一个人退缩了,害怕外界的议论了,你们就算在一起,感情也不会长久的。

今日话题:

喜欢上了好朋友的前任,你觉得应该去追求吗?

(文章图片来源 *** ,文字原创,侵权必究)

更多知道前妻有男朋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知道前妻有男朋友是什么感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