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粤菜是属于清淡的嘛(粤菜是广东的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粤菜是属于清淡的嘛(粤菜是广东的吗)。

广东粤菜与我国其它菜系绝然不同,是因为粤菜除了有鲜明饮食文化个性和特色外,还有通过饮食刻意追求人生状态的很有吸引力的饮食文化核心主张:生猛的概念。

广东的粤菜是追求食材原料的新鲜、生猛,越生猛越好,越生猛越有用。并且追求原汁原味为上。粤菜有总体的饮食逻缉体系:吃了生猛的东西,整个人也会更生猛。包括广东人喜欢的老火靓汤,也都是在加上众多好的滋补药材的基础上,以最新鲜生猛的食材为主料,充分熬出其精华,让人吃了更补身体,整个人更龙精虎猛。且这个饮食逻缉体系很有扩展性,形成广东人什么都敢吃的鲜明个性,使得粤菜的入菜谱的取材非常广。

川菜的麻辣,湘菜的香辣,浙菜的甘纯,徽菜的醇厚,都有独特的风味和鲜明的特色。但是,这些菜系没有形成更深一步的独特风味的饮食逻辑体系。

广东粤菜相当多的菜式都是用最简单的白灼、水煮、清蒸方法来做,更讲火候的精准把握。老火靓汤则以更长的时间来强调老火慢炖的细腻口感。

此外,广东粤菜这么有名,还得益于广东人敢于闯荡,敢于吃苦,广东人很早就散布到世界各地,将粤菜和粤语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其实,现在的广东广西一带人的祖先都来自中原地区。只是来的时间长了,适应了这边的气侯和生活。从而演变出适合本地味的粤菜。粤菜追求清淡,要突出食材的本味。一切不以本味为基调的菜式都非粤人所爱。例如个别菜系煮菜爱放酱,放辣,爱酸……以上都非粤人所好。粤语彦语:妹仔大过主人婆!这句话套在粤菜上不合适。也就是说:一道菜,配菜不能大过主菜。不能乱放味料,一切要以主菜为尊。

更多粤菜是属于清淡的嘛(粤菜是广东的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