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呢(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呢(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呀)。

日本男尊女卑还能出那么多女天皇,中国古代只有武则天吗?

  日本神明“天照大神”是一位女神,被尊为皇室的祖先,是最高神。日本历史上先后出现过8位女皇,即推古,皇极,持统,元明,元正,孝谦,明正,后樱町,她们是日本“女帝时代”的八位佼佼者,或开疆拓土,或开创新时代,或向中国学习,都是实权人物,于日本而言这些女皇的出现,保证了皇权的平衡交接,避免了大规模流血事件,是功臣。不过,自从他们努力学习了中国文化以后,女人的地位就越来越低了,女皇什么的,就再没有了可能。

  咱们中国古代是不是只有武则天这么一位女皇?

  从从政的影响和后世知名度来讲,可以这么讲,但是真要深究的话,也还是可以数几个出来的。

  一:元姑娘。北魏殇帝。北魏孝明帝元诩的女儿,他唯一的骨肉。孝明帝死后,帝国掌门人胡太后将襁褓中的她抱出来,宣称她是皇子,是先帝唯一子嗣继位大统,大赦天下,袭用武泰年号。元氏即位当天,人心大定,胡太后又废黜了她,改立宗室元宝晖的儿子元钊为帝,元氏死后谥号“殇皇帝”。虽然无知无觉,来去都不自由,连名字都没有,人称元姑娘,也是皇帝一枚

  二:文佳皇帝陈硕真。陈硕真,也作陈硕贞,唐代浙东农民起义军女首领。睦州雉山人(今杭州淳安境内)人,早年丧夫。永徽四年653年,浙江一带农民在陈硕真与妹夫章叔胤带领下起义,陈硕真自称文佳皇帝,章叔胤为仆射,起义军最终被击败,陈硕真也被俘杀害。鉴于是义军之一,人家也称了帝了,加进去吧。

  三:大周圣神皇帝武则天。年号一长串,我就不罗列了,在位十六年,她是中国历史上最牛的女人,两任丈夫是皇帝,儿子孙子是皇帝,自己也是皇帝,履历发光。

  四:西辽承天皇帝耶律普速完。年号崇福,在位共十四年。绍兴十三年,耶律普速完的哥哥西辽仁宗耶律夷列去世,因太子耶律直鲁古年幼,他遗诏让妹妹耶律普速完临朝称制,西辽第四任皇帝。

  元姑娘和耶律及武则天都是被认可的,所以一定得算,至于陈皇帝,情况比较特殊,勉强算。(文/宛如清扬)

北魏的冯太后胡太后,垂帘听政,辽耶律阿保机老婆,杨家将萧太后,蒙古乃马真太后也是政治实际控制者

更多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呢(日本是不是男尊女卑的国家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