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3日消息,富士山是日本精神、文化的经典象征之一,但同时,它也是一座活火山,被日本气象厅长期观测,原因无他:一旦爆发,威力巨大。

近日,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部资料表示,根据估算结果,若如今富士山再喷发,东京都、神奈川县、山梨县等周边地区在两星期时间内依然会阶段性降下火山灰。

两星期后,火山灰将封堵道路,车辆无法通行,日本首都圈内的4433万民众中,将有六成陷入没有物资送达的困境,3600万人将受停电影响

日本由于坐落在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日本境内多火山,共计200多座,其中活火山超80座,最大的BOSS就是富士山!

东京是世界上少有的距离大火山如此之近的国家首都,火山一旦喷发意味着它将难逃厄运,湮没在火山灰之中。

上一次富士山大爆发还要追溯到公元1707年,即中国的清康熙年间,火口喷发出高达3000米的浓烟可上抵平流层,在相距100千米的东京堆积出4厘米厚火山灰,还伴随着8.6级的宝永地震。

而且以人类现有的科学研究水平,还不能够准确预测火山喷发的周期性,所以只能如头悬达摩利斯之剑一般,对自然保持足够的敬畏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日媒:若富士山喷发首都圈六成居民将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