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果孩子有厌学情绪该怎么办(孩子有厌学心理,该如何沟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果孩子有厌学情绪该怎么办(孩子有厌学心理,该如何沟通)。

孩子有三个叛逆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三到四岁,这个阶段不像之前呼之则来挥之即去,有自己的思想会懂得说不,如果这个阶段没有给予足够耐心的教导就为他之后的两个叛逆埋下伏笔,第二个阶段就是在三年级左右,大概是八到九岁之间,因为已经习惯了校园的小社会模式学习如果一直跟不上就会出现自卑厌学,这个时候家长要把他们当做一个成年人来教育了说服了,打骂会让第三个叛逆期恶化,因为目前他没有能力脱离你,所以他会积压自己的愤怒,第三个叛逆期一般是13-16岁之间时间跨度最长,这个时候的孩子外貌体征逐渐有成人的样子,但是心智是很不成熟的,会做些不理智的行为,学校也从小的社会团体慢慢间接到中型社会团队,大多数初中和高中部在一起社交年龄跨度大,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就是个大人了,会对家长的过度批评表现出强烈的不满,这个时候你要把他当成年人对待了,他们对真正的社会的雏形有大致的理解,不要勉强他不想做的恩威并用,让其了解他做的一些不对的决定会起到后期的连锁反应!

总而言之,第一阶段期叛逆可以打,可以立家庭规矩所谓三岁看老就是这个原因,让他对家庭的长辈有敬畏心里,打归打别打坏了,打打手心和小屁股就行,第二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尽量少打,以说服教育为主,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要好好管管,第三阶段别打,没有用一打就叛逆,还会离家出走!只能通过让其自己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来进行教育!

我孩子目前在第二阶段,之前叛逆没有掌握好度,打的有点油盐不进,之后通过长期陪伴说服教育,让其知道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包括他承诺我的事情如果做不到他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例如在家不公平待遇!之后慢慢改善现在学习已经不用操心了,还会主动学习!

总结就是第二阶段很重要,所谓789嫌死狗,这个阶段是熊孩子阶段,如果不能好好恩威并用之后就会废!多说服教育别以为他们不懂,他们也在一个社会性的小团体里,要以引导的方式去沟通,当然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该揍揍,只是别太极端揍坏了

首先要找到孩子厌学,弃学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作为家长要给孩子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必要时家长需要陪孩子一起学习,当然除了学习,孩子的其它方面家长也学要主动参与进去,家长多点耐心,多点陪伴。

更多如果孩子有厌学情绪该怎么办(孩子有厌学心理,该如何沟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