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一怕家里突然多个孩子、二怕村里没有男人帮忙,最担心老公突然回家。

我是在北方农村长大的,父母在乡镇开了一个纸箱厂家里条件在当时还算不错。18岁辍学就留在老家游手好闲,每天基本的生活就是围绕我们村里的十多个留守妇女转,所以没有人比我更懂得农村妇女。

村里没有男人帮忙留守妇女的生活更加艰难!

我们村里只有三十多户住在大山的深处土地贫瘠,大部分时间男的都出去打工,女的留守在家照顾孩子和父母种植着家里的几亩地。

当时我是村里唯一留下的一个年轻男人(家里条件好不需要打工)在她们眼中每天我就成了她们必须争抢的对象(虽然我自己觉得我还是个孩子)。

每天早上起来邻居的李姐必然会喊我吃早餐,李姐三十五有个十三岁的孩子在乡镇上中学每天都要接送,村里没有通往县城的公交车丈夫又出去打工,每天都要让我帮忙接送孩子(我家里有当时村里唯一的一辆摩托车)。

快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表嫂肯定会来找我,她家里养着三头牛,她也不会开家里拖拉机,每天早上她去山上割草,中午就让我帮忙拉回来。

下午是我一天最忙的时候,不是东家叫去帮忙拉东西就是李家叫帮忙接孩子放学,有时候她们还会因为我而吵架。

最怕的是她们叫我去帮忙给她们的猪配种,农村人每家每户都散养着几头猪,每当母猪发情期就会找邻居家的公猪来配种,家里如果只有一个女人不找人帮忙是很难完成的,所以我觉得帮这个忙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却又不好意思拒绝。

村里如果没有我这个小男人帮忙,她们有些事情真的很难完成,生活会更加艰难。

最怕家里突然多个孩子!

有天晚上去表嫂家帮忙,她说她怀孕几个月都不知道,我就接口说道:这个是好事啊,又可以喝喜酒了,没想到表嫂突然就哭了,真的吓了我一跳。

表嫂的公公半身不遂、婆婆得了糖尿病,老公在外地打工省吃俭用给老两口买药看病,家里就靠表嫂忙前忙后的照顾,孩子真的是生不起养不起。表嫂的孩子生下来一个月后就被送人了,是个白白胖胖的男孩子听说是送给了河南的一对夫妇。

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送给别人谁都会心痛,可是面对生活的贫穷,留下了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只会让生活更加艰难!

更可怕的是丈夫突然回家!

听说李姐的老公回来了,我就去他家看看回来带来什么好吃的。进了李姐的院子却看到李姐在哭她老公低着头躲在墙角愁眉苦脸。

我天真的问道:你们这是咋啦,几个月不见了怎么还能这样。原来李姐的孩子马上就要交学费了,他老公跟着别人去河南砖厂打工被骗了,不但没有拿到钱家里还贴了几百块的路费,孩子两千多的学费更没有着落了。

看到他们着急的样子,没办法我也只能找老妈拿了两千给他们先救急用。

种植庄稼是没有钱赚的,农村的家庭都是靠男人出去打工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费用,最怕的就是男人失去了工作突然回家,整个的家庭生活就基本陷入了困境。

谁都想一家人不分离整天在一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但是农村妇女为了生活却没有选择,她们虽然没有城里女人的娇美却用一个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今天分享我最真实的农村生活,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妇女的艰难!

最担心自己和孩子的安全,最需要爱人的陪伴和帮助!

我老家徐婶和徐叔两口子看着特别老实,徐叔去外面打工,离家可能几个小时车程吧,所以徐叔就住外面了。

徐婶自己在家带两个女儿,他们邻居是个恶霸一样的人。自己有老婆有儿子,但是看到徐婶自己在家就心里痒痒,每天晚上趴徐婶家院子墙头上看,有时候还扔石头,翻进院子敲屋门,徐婶和两个孩子害怕极了,徐婶拼尽全力堵着屋门,还大声喊叫引起村民注意,那个恶霸跑了。

第二天白天徐婶还是特别害怕,就把院子下面铺满了碎玻璃和全是刺的那种植物,晚上恶霸又去打算霸王硬上弓,结果一跳下墙头就发出了惨叫声,徐婶没敢出门看,后来白天看院子里很多血,而邻居恶霸又包着脚,很明显徐婶知道是谁了!

邻居恶霸没有得逞,就想方设法的和徐婶家作对,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恶霸居然差点把徐婶打死,徐叔也是窝囊,他给恶霸跪下磕头求饶了!

后来徐叔徐婶搬家了,搬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听说徐婶因为那次被打落下了后遗症,身体变得很虚弱了!

更多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问题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