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的类型(中台最大的特征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台的类型(中台最大的特征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几个月前,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板告诉我,他们按照前中后台的模式调整企业架构,营销、销售、运营部门为前台,产品、技术、实施、售后团队为中台,财务、人事、信息部门为后台。

听到那件事很有趣。不同的人物对同一个概念有不同的理解,但对特征的认知是相同的。

中国台湾的特点

在产品功能方面,众泰包含以下关键词:

1.复用性

该平台必须提供企业中不同产品可以使用的通用功能。如果是这个产品特有的功能,作为一个功能再利用是没有意义的。复用方面,将通过功能复用、数据复用、行业复用进行综合评估。

2.平台化

台湾要想有效,需要赋能多条产品线,所以强调平台化,服务于整个产品生态。所以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产品设计上,要尽量考虑你的产品在一个产品生态中能满足多少共同的需求,你的产品在不同的行业生态中能满足多少共同的场景。

3.商业

有一段时间,讨论的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产品是否应该突出业务。但实际上,“中台”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为了简化业务成本而提出的,体现在业务产品资源共享和数据交换上。所以服务于业务的中档产品,必然有自己的业务性质。业务功能可以支持不同的业务场景,数据可以根据不同的业务维度进行分析。

4.标准化

中间平台需要提供标准化的功能。如果你的财务模块功能只能服务于单一行业,那么作为中间平台功能,复用场景就很少。这并不是说你的中台业务模块只能保持不变,而是可以有定制的扩展功能,满足不同场景下多个前台对这类功能的支持。

另一方面,这里的标准化不仅仅是指产品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功能标准化,还包括产品的架构、规范、元素和外部数据接口需要标准化,这样才能为市场上的大部分前端产品提供服务。

对中国大陆和台湾产品的误解

因为中台这个概念很流行,对它的解释也很多,所以难免让人对它有很多误解。

1.众泰只服务于企业内部。

许多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中间平台系统,但是中间平台并不仅仅服务于企业内部。事实上,中台模式的商业化趋势非常明显,逐渐成为市场上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企业的主要服务模式。中台也为SDK服务提供了良好的管理平台,我们产品中大量的在线视频、智能客服、人脸识别等第三方服务也普遍采用中台管理模式。

2.中间平台是PaaS。

理解了上面这段话,可能有人会说: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台湾不就是PaaS吗?其实市面上持这种观点的人也不少。所谓PaaS,就是服务商提供软件容器和技术解决方案。他们不需要关注底层,但需要发展自己的事业。概念上,PaaS指的是产品的服务方式,中间平台指的是产品的结构。在产品服务模式上,业务和数据中心多采用SaaS模式,算法和硬件中心多采用PaaS模式。(下面我们会在这里讨论)

中国和台湾产品的应用分类

基于业务,面向不同方面,可以分为业务中心、技术中心、数据中心、算法中心四种常见形式。作为产品经理,业务中心和数据中心是最常打交道的两个。

1.商务中间办公室

多个产品线共同业务功能下沉形成的中台产品。

2.数据中间站

收集、清理、存储全平台的数据,进行统一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示。

3.技术中间阶段

支持技术团队,提供标准和通用的架构、引擎、插件等。

4.英语字母表中第二十个字母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中台的类型(中台最大的特征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