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视频(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视频(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都喜欢吃橙子吧?橙子水分多,果肉甜,还是维C界里的大家都公认的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夏天有夏橙,秋天有脐橙,一年四季,全国各地产橙子的地儿真不少。多吃橙子,补充维生素,还能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确实很不错,而且,现在水果价格也不贵,许多人都喜欢网购不同产地的橙子,这段时间宅家多吃些果蔬,饮食清淡也很好。

吃完橙子,橙子皮可别扔了,物尽其用,可以把橙子皮的作用发挥得和柠檬一样,橙子皮中含有橙皮甙,剥橙子的时候你会发现橙子皮上会有一层类似油一样的物质,味道特别清新,平时大家用橙子来做果酱,橙子皮里含有果胶成分,适当的橙子皮添加到果肉里,还不用添加凝胶和额外的果胶添加剂,吃起来更放心了。要说橙子皮味道清新还能去除异味,我还想到了一种办法,就是把它用到平时做菜煲汤上来,春天这会,早晚气温有温差,用橙子皮和鲫鱼熬汤,健胃和气,味道清新,鱼汤暖胃,许多人知道熬鱼汤要放生姜片,却不知道原来生姜片也可以用橙子皮来替代,熬好的鱼汤一样非常奶白,香味更宜人。今天就来试试这样搭配熬鱼汤吧!

【香橙百合鲫鱼瘦肉汤】

食材:橙子皮半个,新鲜百合1个,瘦肉200克,鲫鱼1条,盐少许,热水适量。

具体步骤:

1.准备食材,百合有清心润肺的作用,春天吃点百合很不错。吃橙子的时候,把小半个橙子皮剥下来别丢弃,剩下的橙子皮还可以放入冰箱里,能帮助去除异味。瘦肉切成块,放入冷水锅中,汆烫1分钟去掉血水和腥味!

2.把橙子皮稍微处理一下,先用少许食盐搓洗一下橙子皮,橙子皮还带着白色的果肉这部分味道有点苦,要用水果刀轻轻地把它们刮下来。

3.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鱼鳞和内脏,把内壁的黑膜要刮洗干净,放入平底锅中,少许油,把鲫鱼两面都煎至微微金黄,然后把整条煎好的鲫鱼放入汤锅中,?加入热水煮沸。处理干净的橙子皮也要一起放入汤锅里,小火焖煮至鲫鱼汤变白色。

4.鱼汤和橙子皮的香味扑鼻而来,最后把洗干净的百合倒入汤锅里,煮沸后加适量盐调味就可以了。

鲫鱼汤原来可以这么煮,你学会了吗?春天的时候,多喝鱼汤,饮食不规律或者积食的时候,喝点橙子皮熬的鱼汤,消食和胃,真不错,老少皆宜,还等什么?

更多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视频(橙子皮能吃吗,橙子皮还能煮汤吗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