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制(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制(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夏天到了,老家菜园的蔬菜都熟了,有黄瓜、豆角、空心菜、西红柿等,每年夏天,我家基本上不出去买蔬菜的,自己种的蔬菜,没有农作物,给家人吃起来营养又健康!由于种的蔬菜比较多,除了给街坊邻居送点吃,我还喜欢把它腌

夏天到了,老家菜园的蔬菜都熟了,有黄瓜、豆角、空心菜、西红柿等,每年夏天,我家基本上不出去买蔬菜的,自己种的蔬菜,没有农作物,给家人吃起来营养又健康!由于种的蔬菜比较多,除了给街坊邻居送点吃,我还喜欢把它腌起来,就老一辈腌菜的方法,不用熬料汁,把蔬菜晒一晒,再加上食盐抓拌均匀,直接放在容器中储存腌制!腌菜的时候,我们多放点食盐,腌出来就是咸菜,少放点食盐,腌出来就是酸菜,不管食盐的多少,腌出来的菜,照样好吃入味,而且储存一年都不坏,不管腌啥菜,别再熬料汁了,试试此做法,只放它,储存一年都不坏!

腌菜

三伏天,教你老一辈腌菜的方法,简单易学,储存一年都不坏!一说起腌菜,大家都挺熟悉的,平常大家就喜欢腌黄瓜、腌辣椒,做酸豆角等等,有很多种蔬菜都能腌着吃!平常家里的豆角、空心菜、芥菜、红薯叶,这几种蔬菜的水分比较少,大家可以采用老一辈腌菜的方法,就是不用熬料汁,只需要把蔬菜晒八分干,然后加上食盐抓拌均匀,想吃酸菜,就少放食盐,想吃咸菜,就多放食盐,食盐的多少,根据个人的口味决定!好了不多说了,下面我就把腌菜最详细的做法说一下,抓紧看看步骤学习一下吧!

【食材】:空心菜(豆角、芥菜、红薯叶等),食盐。

【腌菜的详细做法】:

腌菜

准备一把空心菜,先放在水中洗干净,然后放在案板上切碎,放在盖帘或者是蒸笼里,放在太阳下晒到八分干即可(家里没有空心菜的话,可以用豆角、红薯叶,只要是水分少的蔬菜就可以)。

腌菜

下面把空心菜分成2份,取出一份,放在无水无油的盆中,加上适量的食盐(和平常炒菜的食盐一样多),下手抓拌均匀,装在容器中储存,这样腌出来的是酸菜。取出另一份空心菜,多加点食盐(是炒菜放盐量的好几倍),也是下手抓拌均匀,也是装在密封罐中储存,这是腌咸菜的做法。

腌菜

【温馨小贴士】:

第一:先把空心菜洗干净,把上面的水分沥干。

第二:把空心菜放在案板上切碎(也可以切别的蔬菜)。

第三:把蔬菜放在太阳晒干,晒到八分干就可以了,在蔬菜中加上食盐抓拌均匀,然后放在容器中,盖上盖子密封储存,储存一年都不坏。

第四:吃的时候,可以先清洗一下,这样酸菜就不会很酸,咸菜就不会很咸,加上点辣椒油、香油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开吃了。

腌菜

以上就是腌菜最详细的做法,你们都学会了吗,其实腌菜的做法很简单,比熬料汁还简单,就是把蔬菜晒干,再加上食盐抓拌均匀,然后储存起来即可!喜欢这道腌菜的话,记得先收藏,有时间在家做着吃吧!

更多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制(水腌菜的腌制方法 老式腌咸菜怎么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