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蒜薹名字的由来和寓意(蒜薹名字的由来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蒜薹名字的由来和寓意(蒜薹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蒜薹,又称蒜毫。它是从抽薹大蒜中抽出的花茎,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常被简写作“蒜苔”。

蒜薹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是我国目前蔬菜冷藏业中贮量最大、贮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

蒜薹是很好的功能保健蔬菜,具有多种营养功效。大蒜传入中国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据《古今注》和《农政全书》考证,古代种植的蒜最初叫卵蒜。公元前119年,西汉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从西域引进一种“胡蒜”,其形态比我国原栽培的卵蒜头大,所以称为大蒜,卵蒜也就相对的被称为小蒜。

蒜薹名字的由来

大蒜,就是蒜头,种在土里会发芽,长大后就成了蒜苗,有的地方叫青蒜、大蒜蒜苗长到一定阶段抽出来的茎就成了蒜薹,许多人误写作蒜苔蒜苗在黑暗条件下就长成了蒜黄。类似的就是韭菜会抽成韭薹,不见光就捂成了韭黄。不知道小根蒜是啥

更多蒜薹名字的由来和寓意(蒜薹名字的由来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