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吃什么最有效(抑郁症吃什么食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抑郁症吃什么最有效(抑郁症吃什么食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亚太日报 暮又

据雅虎新闻报道,有研究表明,饮食对于抑制焦虑和抑郁有非常积极的影响。两位营养学领域的专家,杰克和迈克尔·伯克观察了67位重度抑郁症患者。研究人员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接受了营养指导的人的抑郁症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杰克表示:“这项试验得出了令人震惊的结果,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改善抑郁症!”

以下介绍的食物都含有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你缓解抑郁和焦虑。

1.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不仅有营养,还不会让你长胖。菠菜、羽衣甘蓝、白菜等等都富含纤维以及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抵消自由基对脑细胞的损害,自由基过多你的体力就会减少,皮肤就会老化。维生素A可以治疗夜盲症或是干眼症。

2.水果和其他类型蔬菜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获得一系列营养还有纤维。例如,茄子和蓝莓等紫色农产品具有惊人的抗炎特性。橙色类的蔬菜含有类胡萝卜素,这就可以补充维生素A。

3.海鲜

海鲜可以帮助你获得Omega-3,Omega-3脂肪酸浓度降低,会引起心境障碍。一些初步的研究结果提示,它可以有效地治疗多种精神障碍。可以多吃一些深海鱼来补充。

4.坚果、豆类和种子

这些食物富含营养物质,比如其中的锌有助于调节大脑信号,加强适应能力。铁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血红蛋白帮助运送氧气。

5.肉

肉是铁、蛋白质和维生素B12的重要来源,如果不吃肉可能会导致缺乏维生素b12,从而出现精神不振、抑郁、健忘、脾气古怪等问题,甚至会增加老年痴呆的风险。

6.鸡蛋和奶制品

鸡蛋富含蛋白质还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中还有维生素b,这就可以调节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乳制品中富含有益物质,对调节情绪都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亚太日报 APDNEWS)

更多抑郁症吃什么最有效(抑郁症吃什么食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