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浪费及改善效果(如何避免浪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消除浪费及改善效果(如何避免浪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行知提示:本文总计1031个字,看完预计需要4分钟。

大家好,我是Kevin,也许是文化差异,对于外国人的著作,我看得过程中都感到云里雾里,但是《金矿》这本书,我却是认认真真,对某些方面我很有感触。

《金矿:精益管理,挖掘利润》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一家具备技术和市场双重优势的企业,因为种种原因陷入财务困境,濒临破产。

危难之际,企业请来一位经验丰富的精益专家,专家来到现场,发现了问题,并建议企业尽快建立精益生产运作系统,通过消除浪费,持续改善,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库存很快转变为流动资金,企业转危为安。

作者弗雷迪·伯乐和迈克·伯乐两父子无意于叙事取胜,而是把重点放在了“用小说形式阐述管理思想”,充分展示了贴近客户、善待员工、低成本、零缺陷的精益制造文化,事实上,通过故事阅读,认识到精益管理,正是我读《金矿》最大的收货。

在金矿第2 章,伯乐父子就曾对生产浪费展开过对话,他说浪费可分为7种类型;

过量生产:也就是说,还没有需求,你们就开始生产;

不必要的等待:就是由于工作程序没有效率;

不必要的搬运:就意味着工作流程不够直接,不够顺畅;

不必要的操作:有些工作可以合并;

不必要的库存:指长期保管库存、过剩库存、劣质品库存等使用频率很低的库存;

不必要的走动:工人的某些动作根本不能为产品创造任何价值,例如找零件、找工具、找文件等;

质量缺陷:这会导致返工和更多的浪费;想要有效率,一个很好的技巧就是将价值最大化,也就是要让你的客户感觉到你的产品确实值得购买,因此,建议应该请咨询顾问来帮助你们系统性的减少浪费。

正如书里所说的,针对生产过程中的种种浪费,他们采取了一系列对策;

例如:为了控制成本、杜绝浪费,该企业推行了准时生产体质管理手段,这意味着生产要以客户为导向,以需求为王;只有使无效劳动浪费为0,而使工作的比例接近100%,才是真正的提高效率;

丰田生产方式追求按需生产,因此,要将人员控制好,以使多余的生产能力同所需求的生产量相吻合;

精益管理坚持认为库存是生产不经济的万恶之源,由于有了不必要的库存,积压了企业资金,增加了资金成本;

更主要是因为有了库存,生产线上即使出现了不合格的产品,工人也可以从容返修,而放松了对零返修率的追求。

因此,企业只要把提高效率与降低成本结合起来,才有意义;为此,必须朝着以最少量的人员,只生产所需要数量的产品这一方向努力,关于效率,必须从每个一线操作员工以及由他们组织起来的生产线着想,每个环节都要提高,以达到整体效果。

更多如何消除浪费及改善效果(如何避免浪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