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对于浪费粮食的现象,我们今后该如何去做(对于浪费粮食的行为你有什么建议),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对于浪费粮食的现象,我们今后该如何去做(对于浪费粮食的行为你有什么建议)。

现在真正浪费粮食的是机械收获,有很多粮食由于机械摩损掉了,也有的丢失到地里了。这些年,每到机械收获了玉米后,地里面丢的玉米穗儿很多,当然玉米粒就更不要说,黄灿灿的不知有多少。玉米穗本应捡回去,就有农民因为懒而不那么做,直到第二年播种后,与玉米苗一同上来时才除掉。我因为看不惯那机械的损毫,所以年年人工用手掰,有人因此说我抠。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浪费粮食是造罪,虽然有点迷信,但讲的确实是真理。从小养成了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到老也舍不得浪费一粒米。虽然经常看到有关吃剩饭的坏处,但我们有了剩饭却舍不得倒掉,想方设法保存到下一顿再吃掉。实在不好意思讲,即使是洗锅洗碗水里的米粒杂物也要挤出来喂鸡、喂猪狗。

没经历过那缺吃少穿的年代,就不知粮食的重要,就不会珍惜粮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吋也不知道什么叫满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行节约,反对浪费",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并要釆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粮食的重要性,由此而知,我们每位中国人民,应当引以重视。种好地多打粮食,是我们每一位农民应尽的责任,决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我们老百姓的勤俭理念,节约行为是由来己久的,是发自内心的!因为老百姓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受最多,体会最深!

我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不会浪费粮食,也没有粮食可浪费的,猪肉价破三十了,只有孙子要吃肉了才能少买一点,孙子吃剩的饭汤都是我承包。万一有剩下的饭菜,那就是第二天的早餐。

老百姓节约粮食既是主观上的自觉,也有生活中的压力,不需要发什么号召、搞什么运动,提什么要求。

节约粮食,应从“免费的午餐开始!”

更多对于浪费粮食的现象,我们今后该如何去做(对于浪费粮食的行为你有什么建议)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