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的建议(如何做到节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节粮的建议(如何做到节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浅谈节粮_1200字

曾几何时“中午锄草,汗流浃背草到地”的不朽传说,在现代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已经渐渐淡去。人们似乎忘记了老祖宗留下的谆谆教诲,各种奢靡之风盛行,浪费粮食的现象频频出现。据相关机构统计,中国人每年浪费在餐桌上的食物价值高达2000亿元,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如果救了这些,能挽救多少贫困山区人民的生命!前不久,一家公司举办了一次工厂周年宴会。午餐有30张桌子。宴会上,人们喝着高档酒,吃着数不清的美味佳肴,总共花费了31万元。这看似美好的宴席背后,用的是工人三个月没发的工资。一个工人事后也说:“这样折腾下去,恐怕半年都发不出工资了。”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显得“优雅”。这真是“穷人视粮如命,富人视粮如粪土!”浪费,永远不应该是一个“等级”的标准!浪费食物真是可耻的行为!在浪费严重的今天,我们应该记住“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古训“半缕丝半缕丝,百折不挠身苦”,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中国名人也提倡节约粮食。比如伟大的md,一辈子吃简单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服,生活非常简朴。一件睡衣他要补73次,穿20年。20世纪60年代,有一次他开会开到中午,他离开大家去吃午饭。桌子上摆着一大碗丸子,水煮白菜,几碟咸菜,主食是烧饼。他吃光了,碗里什么也没剩。他为中国人民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榜样。那么如何才能有效节约粮食呢?最好的例子就是陈光标老师支持的光盘行动。光盘的目的是餐厅不多,餐厅不多,厨房不多。养成生活中爱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只要我们能做到“轻轻来,轻轻走,不留一片云”,持之以恒,每天攒一点点,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涓细流。一年后,你会惊讶地发现,省下来的粮食足够你一家人吃近一个月!几千个家庭一起可以拯救几百个穷人的生命!如果你能把省下来的粮食换成钱或衣服,或者直接捐给贫困山区的群众,帮助他们,保证他们的温饱,相信你也会感到精神上的满足和喜悦,并逐渐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而浪费粮食是对农民伯伯劳动成果不尊重的表现,会助长我们的铺张浪费,阻碍我们良好情操的培养。总之,中国是一个人均资源相对匮乏的国家,勤俭建国是时代和人民的需要。因此,我们要切实树立“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意识,树立“强基节财”的理念,把“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实践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我们要继续坚持古老而又年轻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中国的繁荣富强积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二:几千年的浪费培养节粮。

更多节粮的建议(如何做到节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