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远的行星,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王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远的行星,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星

  

  水星

  这是来自1亿公里以外水星的真实影像,这或许是你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水星的真实样貌,它是我们整个太阳系最靠近太阳的一颗天体,也是整个太阳系体积最小的行星。

  

  信使号探测器

  虽然人类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发现了水星的存在,然而由于水星太小,以至于我们在地球上无法清晰的看到水星的具体细节。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人类分别向着水星发射了水手10号探测器以及信使号探测器近距离地造访了水星,通过这两艘探测器,我们得以真正的看到水星最真实的样貌。

  

  水星上的陨石坑

  

  水星辐射纹

  而你现在所看到的画面都是由探测器从大约1亿公里以外所拍摄的真实画面,我们可以看到水星之上有着大量的陨石坑,这些密密麻麻的陨石坑几乎覆盖了整颗水星,它们都是水星亿万年所遭受陨石袭击所留下的痕迹,当然除了这些比较明显的陨石坑以外,在水星之上还有着大量的高地、山脉、山谷、平原以及悬崖。同时当我们仔细看去时,我们会发现在水星之上还有一些布满了大半个星球的白色条纹,这些白色条纹被称之为辐射纹。

  金星

  

  金星

  这是金星,也是由探测器所拍摄的真实画面,金星也是人类利用探测器所探索除地球以外的第一颗行星,而你现在所看到的画面就来自于多个探测器在金星上空所拍摄的影像。

  

  金星大气层

  

  发射到金星的探测器

  由于金星的表面覆盖了一层浓厚的大气层,这使得我们在金星上空无法看到金星内部的样子,它被这层主要由二氧化碳所构成的大气层牢牢的包裹住。为了更加深入地探测金星内部,人类也发射了几艘金星着陆器前往到金星内部去探索,然而由于金星内部极致的高温高压,使得大部分探测器都失败了,然而仍然有几艘探测器为我们传回了金星大陆的真实样貌,如金星9号、10号、13号。先驱者金星号以及金星快车等。

  

  探测器拍摄的金星照片

  而你现在所看到的影像和照片就是这些探测器所“冒死”传回的资料,通过这些照片,我们发现金星大陆上的岩石90%都是由固化“不久”的玄武岩熔岩形成。

  

  探测器拍摄的金星山脉

  

  金星上的山脉模拟图

  在金星大陆之上还有着高地和巨大的山脉,其中最大的山脉叫做麦克斯韦山脉,它位于金星北部伊师塔地的东部边缘,比金星大陆基准面高出了1.1万米,是金星的最高点。

  

  金星上的陨石坑

  在金星大陆之上几乎很少有陨石坑的存在。最大的也不会超过直径5千米。这是因为金星上浓厚大气层的原因使得很多陨石都还未到达金星大陆之上时就已经在金星大气层中被摩擦产生的高温“燃烧殆尽”。

  火星

  

  火星

  

  轨道器拍摄的火星大陆

  这是火星的真实画面,人类目前在火星之上有着多辆探测车和空间轨道器的存在,这使得人类已经拍摄到了大量来自火星的真实影像。在火星的大陆表面上,覆盖了一层赤铁矿,这使得火星整体呈现为橘红色。

  

  水手号峡谷

  当我们的探测器从火星上空看去时,我们能够看到火星大陆之上有一条巨大的裂痕,那条裂痕就是著名的水手号峡谷。

  

  火星卫星

  在火星的不远处,有两颗形状不规则的天体正在围绕火星旋转,那两颗天体就是火星的卫星火卫一和火卫二。

  

  

  火星有一层极为稀薄且寒冷大气层,主要以二氧化碳为主,通过火星车和火星轨道器给我们传回的数据,我们已经绘制了一幅较为清晰的火星全球图,它的南半球是古老、充满撞击坑的高地,而北半球则是相对年轻的低地平原。

  

  真实拍摄的火星

  在火星的大陆上遍布着众多的陨石坑、峡谷以及沙丘,而在火星之上还有着大量的砂砾和碎石。你现在所看到的影像就是来自于火星探测车所拍摄的画面,我们可以从画面中看到一个最真实火星,很难想象,这是在距离我们5500万公里以外的一个世界,像极了我们地球上的戈壁和荒漠,只是在这里看不到任何一根杂草的存在。

  土星

  

  土星

  这是土星的真实画面,由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所拍摄,土星虽然名字有点“土”,然而它却是整个太阳系最美丽最梦幻的行星,一圈光环将土星笼罩在其中,光环主要由细小的碎冰、岩石残骸以及尘土所组成,这些光环能够反射来自太阳的光,使得土星显得神圣而又美丽。

  

  太阳光下的土星

  由于土星是一颗气态行星,我们无法看到它内部的样貌,只能看到它呈现在宇宙中的外貌,通过卡西尼号探测器,我们近距离的拍摄到了土星最真实的样子,它的整体呈现为黄褐色,在它的表面上还有一些幽暗的条纹。

  

  土星北极风暴

  在它的北极有一个著名的风暴漩涡,这个风暴旋涡呈现为明显的六边形结构,因此它被科学家们形象地称之为六边形风暴。

  木星

  

  木星

  这是木星的真实影像,木星表面的颜色相较于其它行星来说要相对丰富一些,主要由白色、黄色以及褐色所组成,从这些真实拍摄的影像中我们可以看到木星上有很多流动的条纹,这些条纹就是著名的云带。

  

  云带

  

  大红斑

  由于木星的自转速度很快,这使得木星上的大气层在不同的纬度形成了不同的区与带,在这些云层带的交界处会产生湍流和风暴,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我们前面曾经多次所说过的大红斑,大红斑在数百年前就已经存在,它的面积超过了我们的地球,这使得我们在地球上都能够通过望远镜看到大红斑的存在。

  

  然而在木星的南极区域,还有着一种梦幻的颜色,那就是蓝色,而你现在所看到的就是位于木星南极区域的蓝色漩涡,它以极致的蓝色和华丽的色彩绘制出一幅扭曲到梦幻的图画,创造了令我们所惊叹的奇观。而这幅影像其实是来自于木星探测器朱诺号所拍摄的画面,科学家们将木星探测器朱诺号所拍摄的大量图片通过后期合成加工而来,最终形成了这个极具梦幻和色彩绚丽的木星影像。

  天王星

  

  这是天王星,它是太阳系由内向外的第七颗行星,由于距离太远,使得我们几乎无法在地球上看到天王星的样貌。迄今为止人类只有一艘探测器旅行者二号近距离的造访过天王星,并为我们拍下了天王星最真实的照片,天王星是一颗气态行星,由于它大气层内的甲烷大气吸收了大部分的红色光谱,这使得天王星整体呈现为浅蓝色。

  海王星

  

  这是海王星,距离我们超过了45亿公里,海王星和天王星有一些相似之处,它也呈现为蓝色,只是要比天王星更“蓝”一点,同样的它也是因为大气中甲烷的缘故。才使得自己呈现为蓝色,在前面的几期节目中我们也曾介绍过海王星,它和天王星一样目前也只有旅行者二号近距离拍摄过它的样貌,在它的表面上除了蓝色之外还有一些呈现为暗色甚至黑色的风暴。

  人类的未来

  

  而在如今,我们对于太阳系的了解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科技还无法真正的窥探这些天体最核心的秘密。而在未来,当我们的科技进一步发展,或许我们能够真正的到达这些天体的内部,去探索我们太阳系形成的奥秘,到那时的我们或许能够解开我们人类究竟是怎样诞生的秘密。

更多海王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远的行星,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