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金星)is often(Venus金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venus(金星)is often(Venus金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概述

金星离太阳平均距离为1.08亿公里,是离太阳第二近,离地球最近的一颗行星。除太阳、月球之外,金星是天空中肉眼能看到的最亮的星,在我国古代曾被称作“太白”。我国民间把它称为启明星(出现在黎明东方天空时)或长庚星(出现在黄昏西方天空时)。

金星表面有一层浓厚的淡黄色的云,大约50~70千米,所以通过光学观测很难看到它的表面情况,所以也就无法推测其自转周期。直到1962年科学家们用射电方法进行观测才测出了金星的自转周期为243天,而且它是太阳系中唯一一颗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反的行星。

金星上岩石居多,体积与地球差不多。但是其他特征,却大不相同。金星的云层中充满硫酸液滴,空气密度大,表面气压是地球的90倍,温度高达470摄氏底。此外,金星表面还分布了不少的火山,这些火山中有的可能是活火山。感觉像地狱一般。

金星的表面波状起伏的平原,还有陨石撞击形成的山脉和坑洞。金星的最高峰为马克斯威山,高度为11千米。

二、金星的结构

虽然金星的外表和地表特征与地球完全不同。但是,科学家们认为这两颗行星的构造可能比较相似。

地核金星的地核可能与地球相同,都是铁、镍等组成,但金星密度稍低,有可能由固态铁及微量的硫磺组成,地核外层可能还有一层半液态的物质。地幔地幔由炙热的岩石组成。地壳金星的地壳可能比较薄,由火山岩和硅酸盐岩组成。有些地方向外鼓出。大气层金星的大气97%以上是二氧化碳,此外,还含有少量的氮、氩、一氧化碳、水蒸气及氯化氢 等。

三、探索金星

由于金星的云层太厚,观测不方便,所以从1961年开始到现在全世界已经发射了几十个探测器,对金星进行探索,取得很多珍贵的资料,由于探测任务比较多这里就不再一一叙述,具体的探索任务和资料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索。

四、金星的相关数据

平均直径:12104千米

质量(地球=1):0.82

赤道处重力(地球=1):0.91

离太阳平均距离:(地球=1):0.72

轴倾斜角:2.6°

自转周期:243个地球日

公转周期:224.7个地球日

地表平均温度:470摄氏度

卫星数量:0

最大星等:-4.7

标签:

更多venus(金星)is often(Venus金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