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东北菜鲶鱼炖茄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东北菜鲶鱼炖茄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的东北家常菜炖品应该是经过几代人演变的现代版,不同历史时期炖品用料不同。就起源而言,现在普遍认为起源于游牧民族。东北这片土地,曾经是蒙古、大金、大辽、满族的家园。马背上的人过去不吃炒菜。第一,家里人口多。炒几个菜就够吃了?每顿饭都要炒七八个菜,真的很麻烦。第二,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没有可以炒的食物!牧民不种地,哪里能炒粮食?所以只能炖。所以说是进化版是因为那时候只是炖肉,而我们现在经常吃的排骨豆角,都是后期食材丰富后的改良版。

说到炖品,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东北炖品怎么样”.其实炖菜真的不是东北人创造和烹饪的!是全人类学会的第二种烹饪方法。人类学会用火后,学会了烧烤,这是人类学会的第一种烹饪方法。随着实用陶器的出现,人们发现食材也可以煮(炖)吃,而且不像所有的烧烤食物,像黑炭一样。

法式炖肉

直到今天,炖肉也不是只有东北人吃。有俄罗斯炖菜,英国炖菜,法国炖菜.炖菜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但由于地域不同,每种炖品的食材也不一样。比如海鲜在法式炖菜中很常见,牛肉在俄罗斯炖菜中是主角.上图是法式炖菜。怎么样?是不是更接近我们东北炖菜?至少在外观上看起来很像。

以上是边肖生活新闻提供的答案。我希望你满意。谢谢你。

你需要知道的东北炖肉!1.炖肉的起源。我听过的所有版本:

1)不能上桌炖菜:吃剩的菜回锅,不招待客人;

2)“乱”是东北话里“烂”的发音,所以乱炖在东北话里叫“烂炖”。

3)80年代以前有炖菜,但是没有炖菜。乱炖兴起于90后。

4)从满族兴起开始,满族先民就过着游牧生活,马背上驮着一口大铁锅。每次去野营,他们都把肉和蔬菜扔进一个锅里,慢慢形成了一个特色。

2.东北有哪些炖品?1)乱炖和东北其他炖品还是有区别的。东北菜很奔放,有几个固定的菜和炖菜无关。

2)蘑菇炖鸡

3)鲶鱼炖茄子

4)豆腐炖鲶鱼

5)大鹅炖土豆

6)炖猪肉粉丝

不是所有的炖菜都能叫东北炖菜。其他的,我觉得可以叫炖肉

我是粮食囤积部,欢迎关注。

更多东北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东北菜鲶鱼炖茄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