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是什么(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特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是什么(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特点)。

1、阿鲁那恰尔邦:首府-伊塔那噶(位于帕普派尔县),面积:83743平方千米,人口约138.4万。

2、米佐拉姆邦:首府-艾藻尔,面积:21087平方千米,人口约109.7万。

3、曼尼普尔邦:首府:因帕尔,面积:22327平方千米,人口约285.5万。

4、阿萨姆邦:首府-迪斯布尔,面积:78438平方千米,人口约3120万。

5、那加兰邦:首府-科希马,面积:16579平方千米,人口约198万。

6、特里普拉邦:首府-阿加尔塔拉,面积:10486平方千米,人口约367.5万。

7、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面积:22429平方千米,人口约296.7万。

印度东北部七邦是以黄种人为主的地区。

主体民族来源于汉族、藏族、傣族、缅族,在漫长的民族迁徙过程中,经过与达罗毗荼人、雅利安人几千年的混血,形成了雅利安-蒙古人种,演化出博多(迪玛萨卡查里等)、那加、库基、卡西、米吉尔(Mikir,又称卡比Karbi)、加罗(Garo)、米佐(Mizo)等民族,统称为东喜马拉雅民族。

那加人主要分布在阿萨姆北部的那加山区,因居住地域的不同,又分化成很多亚族,泽米人(Zemi)、卡查里人(Cachari)、孔亚克人(Konyak)、阿沃人(Ao)、昂尕米人(Angami)、塞良戎人(Zelianrong)、唐库尔人(Tangkhul)、洛克特人(Nocte)、万乔人(Wancho)、唐萨(Tangsa)人等等,就如同我国散落在横断山脉高山峡谷里的诸多少数民族。

米吉尔人主要居住在阿萨姆邦的米吉尔山地,自称阿伦(Arleng)或卡比(Karbi),“阿伦”意为山地居民。加罗人是藏族的后裔,他们的祖先起先迁徙到布拉马普特拉河谷,然后再迁到梅加拉亚高原的加罗山区。加罗语近似藏语,加罗人也使用藏文。

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

印度东北7邦问题一直是印度最避讳话题之一。这七个邦位于印度“七寸”西里古里走廊以东,它们分别是阿萨姆、梅加拉亚、米佐拉姆、那加兰、曼尼普尔、特里普拉和锡金。历史上,这些地区都曾建立过独立小王国,其中以阿豪姆王国最强,统治时间长达600多年。

更多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是什么(印度东北部七个邦民族构成特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