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血压有关的饮食因素是(哪种饮食与高血压的关系最紧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与高血压有关的饮食因素是(哪种饮食与高血压的关系最紧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作为一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2017年中国心血管疾病报告》显示,我国成年高血压患者2.7亿,患病率为25%,未成年人患病率为14%,应引起重视。

高血压的发病与日常饮食密切相关,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饮食不合理引起的:1。肥胖:高能量饮食,多吃肉和油,使每日能量摄入超标,引起肥胖,是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原因。能量摄入过高,缺乏运动,使多余的能量无法代谢,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肥胖。

2.高盐饮食:钠的摄入量与血压成正比。随着钠摄入量的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也增加。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日均食盐摄入量约为12克,是国家标准6克的两倍。盐摄入过多是高血压的重要原因。

3.酗酒:经常喝酒对血压也不好。过量饮酒与血压升高密切相关。酒精是纯能量食品,每克酒精在人体内燃烧时能产生7千卡的能量。

4.缺钙:钙的摄入量与血压成反比。低钙摄入会增加高盐饮食的血压。

5.钾:低钾饮食是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多吃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足够的钾。

6.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脂肪吸收,减轻体重,间接帮助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应增加粗粮、蔬菜、水果的摄入,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

高血压的饮食预防:合理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善对高血压的防治具有重要作用。

1.控制体重,防止肥胖。

2.改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细嚼慢咽。

3.减少盐的摄入,少吃酱油、味精、咸菜等咸味食物。

4.少吃脂肪多的食物,改变多吃油的习惯。

5.多吃含钙、钾高的食物,多喝乳制品,保证每天300ml。多吃蔬菜多喝水果,保证蔬菜不少于500g,水果不少于200g。

6.少喝酒。酒精中毒会增加高血压患者中风的风险。

高血压和饮食有什么关系?

高血压的特征是动脉血压升高。当收缩压达到18.6kpa,即140 mmHg,舒张压达到12kpa,即90 mmHg时,称为临界高血压。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跟遗传因素有关,还有一个跟患者的生活习惯有关。对于这种疾病,除了药物防治,饮食和民间偏方也很重要。

推荐食谱:(1)白菜200g,鸡胸肉50g,酱油10g,香油,盐,味精少许。白菜切丝,熟鸡胸肉切丝,加调料,随胃口吃。

(2)海带30g,决明子15g,煎煮1小时,喝汤吃海带。一天一次,严重者一天两次。

(3)生芹菜1000克,蜂蜜适量,芹菜洗净,捣碎取汁,加入等量蜂蜜,调匀,每日三次,每次40ml。

(4)黑白木耳10克,冰糖30克,泡木耳选干净毛,加适量冰糖水,笼蒸一小时左右至熟木,吃木耳喝汤。一天两次。

(5)燕麦片100克,玉竹15克,蜂蜜适量,将玉竹用冷水浸泡,煮沸20分钟,取汁,加入燕麦片,文火煮沸,制成粥,加入蜂蜜。一天两次,饭前饭后。

更多与高血压有关的饮食因素是(哪种饮食与高血压的关系最紧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