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生洋葱好吗(生吃洋葱对高血压有好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血压吃生洋葱好吗(生吃洋葱对高血压有好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洋葱是蔬菜皇后,能防癌,还能降三高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的研究团队曾在《亚太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指出多吃葱属类的蔬菜,可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

为了搞懂葱属蔬菜摄入和结直肠癌发生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分别选取了833名结直肠癌患者和年龄相当、相应性别以及居住地相近的健康人进行对照,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了人口资料和饮食习惯等。

进行分析统计后发现:葱属蔬菜整体摄入量较大的人群,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明显较低,尤其是吃得最多的人群比吃得最少的人群,结直肠癌的风险居然下降了79%。

研究者表示,每年摄入葱属类蔬菜达32斤以上,便可以起到预防结直肠癌的效果。32斤看起来很多,其实平均下来相当于一天摄入一个洋葱。

上述的研究仅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摄入洋葱和降低癌症发生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更多起到参考作用,不能作为防癌的金标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尤长宣也曾经表示,从理论上来说洋葱的确是餐桌上的抗癌食物,但它作为食物被人体摄入体内,再经由消化系统进行代谢后,能起到多大的抗癌作用,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想要将其应用于临床癌症预防,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二、洋葱还能降三高,常吃等于吃心脏支架?

洋葱还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有蛋白质、粗纤维、糖类以及多种矿物质,除此之外洋葱内还包括有前列腺素以及激活血溶纤维蛋白活性成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徐大成表示,洋葱可降三高属于民间的偏方,仅仅能起到一定辅助治疗的作用。在已经患病的前提下,光靠吃洋葱显然是行不通的,一味的迷信偏方很可能会导致延误病情,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有前提,三高患者想要将病情控制稳定,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在不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前提下,无论吃多少洋葱也起不到作用。

洋葱只是日常常见食物的一种,我们不能过分神化它的功效,患病后该看医生要及时去看,切莫盲目相信偏方。

洋葱之所以有不同颜色是因为它们的品种不同,紫皮洋葱是洋葱中的早熟至中熟品种,一般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收获;黄皮洋葱是经过提纯复壮的品种,产量会比紫皮洋葱要低一些;白皮洋葱又被称为牛奶洋葱,产量是最低的且不耐保存。

三种洋葱相比较,紫皮洋葱内含有的蒜素、槲皮素含量最高,所以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是三种洋葱内最高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都可以,主要是依照自己的饮食习惯来选择。值得提醒的是,在生吃洋葱的时候最好先切开放置15分钟,这样做可以让洋葱内的一些有效成分得到充分氧化,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

虽然说洋葱内含有的营养价值不低,但是它却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一些有特殊病症的人群而言,食用洋葱很可能会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1、眼疾患者

洋葱内含有较多辛辣成分,在切洋葱的时候经常会感觉辣眼睛,还可能会频繁的流眼泪。对于有眼疾的人群而言,容易导致本身的病症加重。

2、胃溃疡患者

胃溃疡患者的胃粘膜已经受到了较大损伤,甚至部分患者还伴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在患病期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胃痛以及反胃恶心等不适症状。而洋葱内含有的辛辣成分,可能会加重胃部不适症状,让患者的病情持续加重。

3、过敏的人

部分体质容易过敏的人可能会对洋葱过敏,在食用洋葱后会出现一系列的过敏反应,如皮肤瘙痒、起红疹等,这类人群要避免食用洋葱。洋葱是个营养成分很高的食物,但它仅仅只是一种食物,想要依靠某种食物来起到预防、治疗疾病作用,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对此一定要持有正确心态,不要盲目相信偏方。

参考资料:

[3]《这些人不适合进食洋葱,容易对身体产生刺激》.中国日报网.2019-10-16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更多高血压吃生洋葱好吗(生吃洋葱对高血压有好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