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运动发源于意大利的根本原因是(文艺复兴起源于意大利的原因不包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文艺复兴运动发源于意大利的根本原因是(文艺复兴起源于意大利的原因不包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在哪里?

佛罗伦萨拜占庭帝国灭亡后,古希腊和罗马的艺术作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考古学的探索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古代社会的艺术成就。他们想再生这样一个时代,复活古典文化精神,文艺复兴运动得名。

在文艺复兴初期,人文主义者喜欢谈论的话题之一是积极活跃的生活和沉思的生活,虽然不同,但矛指向教会阶层;第二个话题是命运无常的问题,人们普遍认为人们有足够的勇气来制服命运;第三个话题是追求荣耀和不朽,人们认为,只要不是懒惰或头脑迟钝,大自然就注入了追求荣耀和不朽的愿望。

文艺复兴肯定了人们的才能、欲望和创造力,从而创造了大量的时代英雄,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灿烂的文化,创造了蒙田、马基雅维里、路德等人文思想家,画家达·芬奇、拉斐尔、雕塑家米开朗基罗、作家薄伽丘、塞万提斯等。·琼生、维迦、科尔德隆、马娄、塔索等。以文艺复兴为代表的思想,对人类经验的价值和中心地位——用今天流行的拉丁文原文,即人类尊严——坚持,力量最大。一旦他们被恢复和重新提出,他们就不能永远被压制。

文艺复兴起源于意大利,因为意大利最初是一个孕育古希腊和罗马文明的地方,以恢复文化传统。有独特的条件。作为西欧第一个资本主导国家,意大利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早于其他地区。

早在14世纪,意大利就出现了人文主义文化的线索,宗教戏剧的发展就达到了顶峰。从那时起,它就逐渐进入了低谷。1453年,君士坦丁堡落入土耳其人手中,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开始。15在本世纪,赞助戏剧事业的意大利富绅对古典戏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他们的推动下,探索、改编和模仿古典戏剧成为一种暂时的氛围。

意大利的戏剧复兴始于古罗马的一些喜剧作品。当时,人们欣赏普劳图斯和其他人的喜剧,并故意模仿它们。戏剧作家从古代戏剧中汲取营养,摆脱中世纪宗教戏剧的旧模式,探索戏剧发展的新道路。就连著名的哲学家布鲁诺,也被宗教裁判烧死,也试图弄清楚古典风格,写了一部名为烛台的喜剧。其他戏剧作家吸收了古罗马喜剧优雅、机智、高贵的习惯,创作了一批适合宫廷欣赏乐趣的田园戏剧。

意大利喜剧在文艺复兴初期对古罗马剧院有一定的生活内容,主要表现出个人主义的享乐思想和世俗情感。他们也试图建立自己的悲剧形式。然而,由于他们坚持模仿,不注重创造,悲剧创作缺乏时代主题和独特的民族特色,充满了沉闷的学术精神,汉族可以创作出充满活力的优秀作品。

在当时的意大利,它还创造了一种叫做假面舞剧的戏剧风格。这种戏剧经常在各种庆祝仪式上表演,由宫廷诗人创作。风景和服装非常豪华,场景宏大,情节简单。除了专业演员的表演外,贵族朝臣也参加了客串活动。整个表演,就像一场迎接上帝的比赛,也像一场化妆舞会,是一种高贵的娱乐方式。假面舞剧也被引入了其他国家,豪华的场景,炫耀的衣服,豪华的风景是它必不可少的条件。所以一个叫威廉的人·普林的英国清教徒谴责王室的假面舞剧,认为这是地狱里的娱乐,参加演出的女演员是邪恶的妓女。不幸的是,威廉也参加了演出·普林被割耳束缚。

意大利人非常重视古典戏剧理论。他们将古希腊和罗马的戏剧理论翻译成意大利语,并进行整理、研究和解释。意大利戏剧理论家卡斯特尔韦特罗(公元)1505~公元1571)在研究亚里斯多德戏剧理论的基础上,首次提出了戏剧地点一致的论点,为古典三一戏剧概念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应该指出的是,意大利戏剧家在传播古代戏剧知识的同时,也在自己的规章制度中约束了自己的创作能力。一般来说,意大利戏剧复兴,虽然风气第一,但未能取得突出成就,其历史成就不是为人类戏剧官员增加,而是为戏剧改革采取重大措施,传播人文思想,影响整个欧洲。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具体点…)

文艺复兴是指13世纪末意大利城市的兴起,然后扩展到西欧国家,16世纪在欧洲流行的思想文化运动,带来了科学艺术革命时期,揭开了现代欧洲历史的序幕,被认为是中世纪和现代的边界。

标签:

更多文艺复兴运动发源于意大利的根本原因是(文艺复兴起源于意大利的原因不包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