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怎么溶解(香皂怎么溶解成皂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香皂怎么溶解(香皂怎么溶解成皂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融碱除了要注意安全之外,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呢?有学员提出以下两个问题,老师简要回答一下,以供做皂者参考1.常见水相溶碱时的要点如何?冰、奶、啤酒、红酒、中药(尤其

融碱除了要注意安全之外,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呢?

有学员提出以下两个问题,老师简要回答一下,以供做皂者参考

1. 常见水相溶碱时的要点如何?

冰、奶、啤酒、红酒、中药(尤其有速T成分的中药汤)等溶碱有没有差异?如果有,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水相溶碱,比如纯水,可以用常温的,溶碱时温度会很高,要注意安全。让碱液降温可以坐冰水浴或者直接放入冰箱中。或者想让碱液温度迅速降低,可以把纯水冻冰块来溶碱。要记得纯水溶的碱液一定要清澈之后才用。如果冻冰块的纯水溶完可能是奶白色,很难在短时间内变透明,也可以过筛加入到油里面。

除了纯水之外,用其他的液体来溶碱,比如上面的几种,最好冻冰块来做,以避免高温引起的变色或者变味的现象。因为这种碱液一般不会透明,如果怕溶不完全,可以过筛入油。以上几种具体还是有差异的,奶融碱除了要保持低温之外,会有脂肪颗粒,可以过筛时磨细加入,不能扔掉。啤酒或红酒要先行小火煮掉酒精,比如没有冒泡的现象,再冻冰块溶碱。中药如果有速T成分的,水相比例要加大,比如2.8-3倍,同样冻冰块。

2. 颗粒、片状氢氧化钠溶解方法有没有差别?

这两种碱因为加工技术的不同,所以纯度会有差异。颗粒状的一般纯度为99%,片状的从96%-98%不等。其实做皂来看,效果差不多,纯度的差异影响不大。从溶解方法方面,这两种碱各自有优缺点,比如颗粒氢氧化钠溶化很快,但也放热太剧烈,碱雾也比较大。同时它很容易受到静电等影响飘起来,也更危险。而片状氢氧化钠溶化会较慢,温度也低,但如果没耐心搅拌不够好,可能会发现碱液倒入油的时候下面还会有没溶化的碱,容易造成皂过碱的问题,所以建议过筛较好。

老师会经常总结一些学员提出的问题,给大家借鉴和学习。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承接批量定制,欢迎搜索、咨询!

更多香皂怎么溶解(香皂怎么溶解成皂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