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钵仔糕的做法和配方(钵仔糕钵仔糕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钵钵仔糕的做法和配方(钵仔糕钵仔糕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粤式糕点钵仔糕,要想做的很好吃真不容易,好的砵仔糕很率直,米负责香、软、Q,而糖則担当調味的作用,糖的味道就是砵仔糕的味道。若糖没有甘蔗味,做好的钵仔糕就只有死甜。所以钵仔糕的选糖真的很重要,更好选用品质比较好的糖很重要,这个配方里主要用的是黄糖、椰子糖和黑糖,其实只要你家里有很好的片糖就可以代替配方中的黄糖,黑糖是调色用的,没有也可换成红糖。此外传统经典口味是红豆味,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料。

传 统 钵 仔 糕

材 料

材料A

?粘米粉 45g

?马铃薯淀粉 12g

?澄面 12g

?水 65g(可以使用相同数量的椰奶代替)

材料B

?水 145-160g

?黄糖 35g

?椰子糖 10-20g(可以使用相同数量的黄糖替代)

?黑糖 15-30g

材料 C

?椰丝蒸熟并准备使用

?一撮盐

做 法

①在碗中加入A材料中的粘米粉,马铃薯淀粉,澄面粉,最后加入清水,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的细腻状态。

②取一个奶锅,锅中加入B材料中的水,将水烧开,依次加入黄糖,椰子糖和黑糖,不断搅拌,搅拌至糖融化。

③将煮好的糖水凉至65度,加入前面A材料的粉糊中,不断搅拌,直至均匀。

④将搅拌好的糕糊过筛一次,使其更细腻均匀无颗粒。

⑤将糊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容器中,大火烧开后入锅蒸18分钟,出锅后晾凉即可食用。

⑥蒸的时候也可将椰丝加点盐蒸熟,最后撒在钵仔糕上食用,这样风味会更好~

蒸好钵仔糕出炉用四字形容,就是:滑,香,耐嚼。

tips

★黄糖和椰子糖都可以用片糖代替。

★黑糖用来调色可用红糖代替。

★椰丝可以换成红豆。椰丝可以放在蒸制钵底,也可以撒在上面,红豆一定要放在钵底。

-End--

更多钵钵仔糕的做法和配方(钵仔糕钵仔糕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