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臂猿已经灭绝了吗(巨猿为什么会灭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臂猿已经灭绝了吗(巨猿为什么会灭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美国大片《奇幻森林》中,孙悟空是一只极其巨大的猿猴。其实巨猿是古代猿的一种。早在1-30万年前,中国南方就有巨猿。那么,巨猿灭绝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加拿大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大约一百万年前,东南亚(包括中国南部)的原始森林中生活着一种巨猿。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灵长类动物,体长3米,体重544公斤。早期,人类与这种怪物比邻而居,共同度过了100万年,直到10万年前彻底灭绝。对古人类来说幸运的是,这种巨猿不吃肉,主要吃竹子。否则,恐怕我们今天不会在这里。

香港中药店发现第一具类人猿化石。

1935年,荷兰古生物学家GHConus Waal在香港中药店出售的动物牙齿中意外发现了一颗巨大的暗黄色臼齿,名为“龙骨”。经过研究,Conus Val确定它们属于一种大型灵长类动物的牙齿,并将它们命名为“布吉大猿”。这颗牙齿比人的牙齿大得多,但两者有许多非常相似的特征。

正因为如此,人类学家魏登瑞曾将其改名为“巨人”,甚至认为它是人类的直系祖先。魏登瑞是当时伟大的人类学家,但他在这个问题上犯了大错。后来的化石证据很快表明,人类体型的进化趋势和大多数哺乳动物一样,是由小到大,而不是由大到小。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在中国南部和越南发现了大量的布吉类人猿化石。仅在广西柳城县的一个山洞中就发现了1076颗牙齿,因此该洞得名“巨猿洞”。遗憾的是,科学界一直不清楚巨猿的生存时间和灭绝时间。

巨猿生活在100多万年前。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地理地理学教授杰克里克对此非常感兴趣。他带着问题和先进的仪器来到中国广西的洞穴进行实地考察。在当地科学家的帮助下,里克仔细研究了巨猿的化石及其生活环境,并利用先进的电子旋转共振器和高精度绝对日期判别法计算出了巨猿的生存年龄。

他说,从这些化石的年代可以估计,这种史前巨猿生活在一百多万年前,与地球上的早期人类共存,直到10万年前才完全灭绝。里克说,“确定巨猿存在的年代,对人类进化史的研究意义重大,因为那也是人类经历大进化、大变化的时期。另外,目前学术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广西也是现代人类的起源地之一,大猿化石就在同一个地方,可以为这种理论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从几颗牙齿看巨猿的真面目

古生物学是一门“从局部猜测整体”的学科。虽然研究人员尚未找到巨猿的完整骨骼,但他们通过仔细比较当代和现代猿在生活之前的外貌,对巨猿的外貌进行了合理的恢复。简单来说,修复过程就是把牙齿和下颌骨匹配的头骨复原,然后根据头骨复原全身骨骼,再用皮肤和毛发“打磨”一下。

目前根据分类学,巨猿是西瓦猿的后代,与亚洲猩猩关系密切,属于猿类而非人类进化的骨干,所以专家指的是西瓦猿的头骨;至于树干,考虑到如此巨大的猛兽很难在树上生存,所以以两种大型陆生灵长类动物————现存的大猩猩和一种已经灭绝的狒狒为标准。至于毛发,它“借鉴”了亚洲猩猩稀疏的棕色长毛,因为它们都生活在亚洲的亚热带和热带丛林中。有一种观点认为,类人猿的“大下巴”可能是由于其特殊的饮食习惯而过于发达,因此修复者出于谨慎,推测其有相应的“大头”。所以它的头长与身高的比例定为1: 6.5,不仅远远大于南方古猿的1: 8,也大于人类的1: 7。最后,一个身高3米,体重544公斤的怪物诞生了。

巨猿很大,但很温和。

当这个怪物穿过森林时,它沉重的脚步声引起地面震动,足以把原始人类吓跑。人们可能会担心这样一个弱小的原始人怎么会和这样一个高大凶猛的怪物生活在同一个时代。里克说,早期人类可能与这种巨猿有过面对面的接触,但他们很幸运。这种史前巨猿性情温和,根本不杀生,更不吃人。根据其牙齿的化学分析可以推断,类人猿是彻底的素食者,最喜欢的食物是竹子,偶尔也会吃树叶和水果。

里克指出,事实上,身体的巨型化是食草动物的普遍趋势。大不仅可以减少天敌的威胁,也有利于食草动物之间的竞争。人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动物越大就会越凶猛,但事实并非如此。直到50年前,大猩猩还被认为是凶猛的,但现在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温和害羞的动物。以此类推,巨猿也应该是“和平主义者”。由于雌性类人猿只有雄性的一半大,它们可能像大猩猩一样生活在小群体中,由一只成年雄性类人猿领导。

更多长臂猿已经灭绝了吗(巨猿为什么会灭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