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猫是缅因猫吗(西伯利亚猫和缅因猫哪个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伯利亚猫是缅因猫吗(西伯利亚猫和缅因猫哪个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伯利亚猫、挪威森林猫、缅因猫都是长毛猫,粗略一看,它们的外形挺相似的,但还是有不同之处。我们从整体、头部、耳朵、眼睛、鼻子毛色来比较一下。边看边猜配图都是什么猫吧。

一、整体

西伯利亚猫身体大型而紧凑,脖子这边有厚厚的一圈毛,跟披着大毛领一样,看上去很威严。里面有细细的绒毛,因为它们生活在严寒的西伯利亚地区,所以底层的绒毛非常狗屎,可以帮助它们抵御寒冷。

挪威森林猫的体型跟西伯利亚猫差不多,成年猫在9公斤左右,身体比较长而结实,也有双层被毛。感觉上,西伯利亚猫更像是战斗民族,而挪威森林猫则像小仙女。

缅因猫比上述两种体型都要大,长相跟西伯利亚猫差不多,也是双层被毛。但是颈部的毛没有西伯利亚猫那么浓密。西伯利亚猫的颈部毛是像鳌拜的胡子一样炸开的,缅因猫的颈部毛是收敛的。

二、头部

西伯利亚猫的头顶扁平,但就头部而言,比挪威森林猫更圆一些,缅因猫的头型跟挪威森林猫更相似。西伯利亚猫的脸颊不怎么明显,挪威森林猫跟缅因猫的脸颊比较明显,西伯利亚猫<缅因猫<挪威森林猫,就好像一个是亚洲人,脸比较扁平,一个是欧洲人,脸比较立体。

三、耳朵

西伯利亚猫耳朵有圆弧,耳背的毛短,耳朵里的毛长。挪威森林猫耳朵的位置比较低,耳朵有很多的饰毛。缅因猫的耳朵像挪威森林猫,但位置比挪威森林猫高。

四、眼睛

眼睛不大好分辨,挪威森林猫的眼睛更上扬一些吧。

五、鼻子

西伯利亚猫的鼻子塌且宽,鼻尖收拢变小有点像弯钩。挪威森林猫高鼻梁,眉间到鼻尖的线条基本是笔直的,不像挪威森林猫上宽下细。缅因猫的鼻子也比较挺直,但没有挪威森林猫那样的高鼻梁,眉间到鼻尖的线条也基本是笔直的。

六、毛色

西伯利亚猫的毛色比较少,传统承认的毛色是金虎斑色。挪威森林猫跟缅因猫的毛色都比较多。

总结一下,头没那么圆,脸比较立体的猫,高鼻梁、耳朵位置低、眼睛比较上扬的是挪威森林猫;体型大、没有鼻梁、耳位高、颈部毛比较收敛的是缅因猫。头偏圆,脸没那么立体,耳朵饰毛少,鼻子上宽下收的是西伯利亚猫。现在,能分清了吧。

更多西伯利亚猫是缅因猫吗(西伯利亚猫和缅因猫哪个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