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茸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白桦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桦茸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白桦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茶、野生灵芝、冬虫夏草.这些举世闻名的名贵药用真菌,都生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采集困难,极为罕见。“越容易得到的东西,我们越不珍惜。离我们越远,价值越大。”让人不禁感叹。那么,你对西伯利亚的野生恰卡有什么了解?

“桦树癌”查加

桦褐孔菌在欧美的学名是桦褐孔菌,在中国也叫桦褐孔菌和西伯利亚灵芝。这是一种来自西伯利亚原始森林的稀有药用真菌。

查加主要寄生在桦树上。它通过吸收桦树的养分而生长,导致桦树白腐。它的菌丝在零下40也不会冻死,所以是非常耐寒的物种。在自然界中,桦树一旦被恰加菌株附着,就无处可逃。恰加不停地吸收白桦树的养分,直到白桦树干枯死亡。就白桦树而言,恰加是不可或缺的“癌细胞”,也被称为“白桦癌”。

因为它需要生活在白桦树上,所以查嘎是野生资源,不能人工栽培。要得到恰加,就要深入偏僻的原始白桦林,找到成熟的、较大的恰加果实,用斧头、锯子等砍伐。费时费力。

万里挑一,极难找到。

查嘎品系要成功寄生桦树并不容易。枝叶茂密、树干粗壮的桦树抗病性强,查嘎无从下手。只有当桦树树干遭遇外力冲击,出现裂缝时,菌株才能乘虚而入,其孢子粉落在桦树伤口上,成功寄生,新的恰加种子诞生。

发现每20000棵西伯利亚桦树5年后只能产生一个品系,品系生长需要10年以上。在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中寻找恰卡就像大海捞针,很难得到。一开始,人们可以在森林的边缘采集恰卡。随着恰卡消费的兴起,人们只能在更偏远的森林腹地采集野生恰卡。一旦冬天森林被大雪覆盖,查加的原料短缺将更加严重。

基于桦树汁营养的天然提取和较长的生长期,西伯利亚桦褐孔菌具有更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超氧化物歧化酶、多糖、真菌多肽、桦褐孔菌、桦褐孔菌醇、多种抗氧化三萜、有机硒、有机锗、叶酸衍生物、芳香香草酸、丁香单宁、黑色素、低分子多酚和木质素类化合物等超过215种有效成分。每克桦褐孔菌的活性酶含量高达35000单位,是姬松茸的23倍、猴头菇的25倍、灰树花的31倍、灵芝的55.6倍。

历史悠久的古代民间艺术。

查嘎是一种古老的俄罗斯偏方,被列入俄罗斯药典。1955年,莫斯科医学科学院宣布恰加为抗肿瘤物质,政府批准其用于药物开发。目前,chaga在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被批准临床使用,并由俄罗斯医学科学院blokhin肿瘤医学中心推荐。

据学者考证,早在16、17世纪,恰卡就在东欧、俄罗斯、波兰、芬兰等地的民间广泛使用。用于预防和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如消化器官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都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

20世纪90年代,冰人奥茨的发现将查加的历史提前了4000多年。1991年9月19日,两名德国游客在奥地利-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融化的冰川中发现了被称为“冰人奥茨”的遗骸。后来的科学调查表明,奥茨生活在大约5100年至5350年前。有趣的是,在冰人的腰带里发现了一两干青椒和恰加。

研究人员认为,奥茨和他的团队使用恰卡作为便携式点火材料,以防止细菌和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和治疗肠道寄生虫。恰嘎的便携性、药用价值和多种实际用途,使其成为古人随身携带生存工具的最佳选择。

查加与诺贝尔文学奖也有着不解之缘。1968年,苏联著名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出版了他的名著《癌病房》,该书获得了1970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癌病房》这本书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本书第十一章《桦树癌》中,作者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有一个俄罗斯村庄,多年来一直在煮一种气味和颜色类似于咖啡的桦褐孔菌茶,结果村里没有一个人患胃肠疾病和癌症。”同时也引起了医学和病理学家的关注。

恰卡吸引了中外专家的注意。

俄罗斯西伯利亚传统医学咨询中心的医学专家伊古斯拉夫阿纳托利耶维奇(Iguslav Anatolievich)对查加进行了40年的研究,他说,“查加是一种非常活跃的药物,主要对免疫系统疾病有帮助。”他说,这主要是由于查嘎特殊的物质构成。其中多糖和多苯基化合物起主要作用。恰嘎中所含的多糖与中国的灵芝非常相似。

研究灵芝多年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黎爱莲也表示,“经过我们的测试,茶树菇中多糖的含量非常高,而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含量是灵芝的55倍。我觉得这很好的解释了查嘎增强免疫力的药理模型。目前,多糖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已被全球医学研究所证明。”结果表明,西伯利亚桦褐孔菌的总多糖含量为14.51%,凌星为1.03%,牛樟芝为2.01%。

日本权威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桦褐孔菌的主要有效成分是多糖,其中最重要的是-葡聚糖。无论是水溶性多糖还是水不溶性多糖,都被证明具有良好的抗癌、降血糖和免疫激活作用,并能抑制癌细胞扩散,防止癌症复发。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减少化疗、放疗、手术的副作用。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白桦茸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白桦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