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气管里不能停留异物的原因(气管异物长期停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气管里不能停留异物的原因(气管异物长期停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知道,口腔和口咽虽然是食物和空气的过道,但也是分两路的。空气从鼻腔进入,通过鼻咽、口咽、喉咽、气管进入肺部。食物从口入,经过口咽、喉咽、食道、胃,进入肠道。

它是空气进出呼吸道的独特呼吸通道。一旦呼吸道堵塞,会影响呼吸功能,轻者引起下呼吸道炎症,重者窒息危及生命。所以气管里没有别的东西了。一旦我们遇到异物进入气管,要及时处理。

一般呼吸道异物大多是从口腔误吸入的。尤其是4 ~ 5岁以下的儿童最为常见。例如,当这些孩子吃饭时,他们哭,笑,尖叫,发出噪音,同时吸气。他们口中的食物很容易被吸入下呼吸道,成为呼吸道异物。

最常见的吸入异物是西瓜籽、花生、大豆、蚕豆、葵花籽等。有时候还能碰到小珠子,纽扣,图钉,还有一些儿童玩具。

吸入异物根据位置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的表现:一般喉咙里的异物最危险,因为喉咙是呼吸道的门户。一旦被异物堵塞,会立即出现呼吸困难,引起窒息。另一种是气管异物,主要是阵发性咳嗽和呼吸困难。然后支气管内有异物,可以堵塞支气管。如果支气管完全堵塞,可能会出现肺不张,后果也很危险。

一旦发现有明确的异物吸入、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脸色发青,应立即去医院治疗,并采取紧急措施,迅速取出异物。

大部分呼吸道异物病例在异物取出后都能很快恢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也可以在短时间内窒息死亡。因此,应注意呼吸道异物,平时加强预防:

当孩子嘴里有食物时,不要让他们哭、笑或争论。

要教育孩子,不要把小玩具放在嘴里,不要给3-4岁以下的孩子吃花生、豆子、瓜子之类的东西,以免吸入呼吸道。

更多为什么气管里不能停留异物的原因(气管异物长期停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