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皮容易卡到喉咙哪个位置(瓜子皮会不会卡在喉咙边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瓜子皮容易卡到喉咙哪个位置(瓜子皮会不会卡在喉咙边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瓜子卡在喉咙里怎么办?

首先,你需要确定异物的位置。如果出现刺激性咳嗽或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异物可能在咽喉部。如果只是局部有异物感或疼痛,往往提示异物位于咽部。

1.如果异物位于喉部:

如果异物位于咽喉部,建议不要自行处理。请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请医生用内窥镜取出,因为下行的异物可能会在声门处停滞,容易导致窒息症状或继发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如果异物进入支气管,很容易引起肺部反复感染,需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孩子的瓜子皮被卡住后,家长需要安抚孩子的情绪,防止瓜子皮进入气管,期间还要防止孩子睡着,以免窒息影响生命安全。

2.如果异物位于咽部:

(1)可以让家人用手电筒看看是否能看到异物。如果有,可以用镊子小心的取出来。

(2)适当喝水,观察喉咙痛,看看能不能洗掉瓜子皮。

(3)可以适当弯下腰,试着咳几声。如果瓜子皮很小,可能会马上咳出来。

(4)站在患者身后,双臂环抱患者腰部,一手握拳抵住胸部下缘和肚脐,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挤压,直至形成一股气流,直至瓜皮被气流冲出。

当然,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那么你也应该去耳鼻喉科就诊。

取出卡在喉咙里的瓜子皮后需要注意什么?

喉咙里的瓜子会对食道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瓜子取出后,饮食清淡,多吃流质食物。如果咽喉红肿,需要口服消炎药帮助咽喉伤口的恢复。

瓜子和异食癖喉咙的三种错误处理方法

喝醋

喝醋只能用于含钙的骨头或者鱼骨。瓜子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醋不能软化瓜子皮。刺激食管粘膜。

2.饭团

饭团强行把瓜子皮吞进肚子里,但也有可能卡在肠子里,更危险。

3、呕吐

不要盲目的用瓜子吐喉咙,以免瓜子皮进入气管造成更大的伤害。

如何防止瓜子噎着

1.吃瓜子的时候不要着急。当感觉舌头和嘴里有异物时,一定要吐出来;

2.吃瓜子的时候,最好用手剥,直接挑出来。吃果仁,避免直接用牙齿啃。

更多瓜子皮容易卡到喉咙哪个位置(瓜子皮会不会卡在喉咙边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