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粘贴复制,手机怎么粘贴复制的内容不一样(怎样粘贴复制的内容手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怎么粘贴复制,手机怎么粘贴复制的内容不一样(怎样粘贴复制的内容手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老年人学手机(035)复制、粘贴操作我们不少老年朋友说,年纪大了,记性差了,学过就忘,的确是这样。我说我们还是不适应电脑的思维方式,我们习惯于看得见,摸得着,而没掌握

老年人学手机(035)复制、粘贴操作

我们不少老年朋友说,年纪大了,记性差了,学过就忘,的确是这样。我说我们还是不适应电脑的思维方式,我们习惯于看得见,摸得着,而没掌握"抽象思维"。所以用起智能手机来困难重重。

年纪大了,再练习"抽象思维"更难了。我说不难,因为我们什么困难都遇到过了,都克服了。这个也难不倒我们,愿意的老年朋友你可以跟我讲的试一试。

我们先来尝试两个操作:(以后你会经常需要类似操作)

请先看演示视频“

视频加载中...

一、【复制、粘贴】链接(转发大家都会)

1,您在微信的聊天页面【长按】这条链接,弹出菜单里面点【复制】;

2,再到另一个聊天【输入框】里面【长按】,会出现一个菜单,点【粘贴】,发现刚才复制的那条信息已经出现在输入框里面了,您可以原样发送,也可以修改以后发送。

二、保存电话号码

1、打开【通话记录】→找到刚联系上的老友的电话号码,长按→在菜单中点【复制号码】。

2、点击【联系人】→点击右下角的【+】→填写【姓名】→长按【电话号码】→点击【粘贴】→点击右上角【?】。这就存到【联系人】里了。

解释一下原理:

【复制】——原来房间A有一个东西,复制这个动作相当于保存了一份和它一摸一样的东西放进口袋里(剪贴板),这个口袋是我们手机或者电脑的临时内存,没地方去找它;

【粘贴】——我们带着这个口袋,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输入框),拿出了一份一摸一样的东西放在(输入框)里。这个动作叫【粘贴】。

【复制、粘贴】的目的

为减少我们的文字输入工作量。

复制的内容要及时去粘贴,否则下次复制的内容,到(剪贴板)里,会把前一次复制的内容冲掉。

所以,对于(剪贴板),请大家记住四个字,叫做《后进有效》

大家先理解这个原理,以后见到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简单归纳为:

1、选择某地某物→2、复制一份(放到剪贴板)→3、选择另一地→4、将某物放于此地。

更多手机怎么粘贴复制,手机怎么粘贴复制的内容不一样(怎样粘贴复制的内容手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