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不了网页文字 教你几个小技巧(复制不能复制网页文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复制不了网页文字 教你几个小技巧(复制不能复制网页文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怎样复制粘贴文字 无法复制粘贴的网页怎么复制网页上无法复制的文字多半是通过web技术做了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常规的“鼠标选定+复制粘贴”是无法完成文字复制的,甚至就连”查看源代码“和F12开发者模式等方法都无法获取文字。但下面两种方法可以取

网页上无法复制的文字多半是通过web技术做了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常规的“鼠标选定+复制粘贴”是无法完成文字复制的,甚至就连”查看源代码“和F12开发者模式等方法都无法获取文字。但下面两种方法可以取想要的文字。

1、截图OCR

这种方法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截图的方式见网页可见的文字截图下来,并立即通过OCR算法见图片中的文字识别出来。以现在的OCR的识别技术,文字识别还是相当准确的。这种方法的前提是需要下载一个称手的工具,本人一直使用“天诺OCR”小软件。

①、使用方法

首先双击启动“天诺OCR”,该软件启动后会最小化到任务栏的右小角。然后,打开你想要复制的网页。最后双击”天诺OCR“的图标,鼠标会变成截图的十字架,框选住想要截取的文字即可。框选完,该软件会自动识别出里面的文字来。这个时候你只需要简单复制粘贴了。

②、优缺点

优点:只要看得见的网页文字都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截图OCR,任何技术都无法限制到它,而且OCR的速度非常快。缺点:必须要运行该工具,会占用很小一部分系统资源,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还有就是,如果需要VIP才能显示的内容,它也无法绕过VIP。

2、利用搜索或翻译功能

这种方法特别适合”某度文库“的文章。它的原理就是利用某度自己提供的搜索或者翻译功能,来获得文章的文本。因为搜索和翻译本身就需要获取文章的文本。

①、使用方法

在打开某度文库的文章后,选择一段你想要的文字。这时,系统会自动弹出一个浮动框,里面包含有”搜索、复制、发送到手机、翻译“这4个选项。你点搜索或者翻译这两个菜单,web浏览器会自动打开新的选项卡,并将文字显示在搜索框内或者翻译框内。这时,你就可以自由复制粘贴了。(注意:菜单里的复制是需要开通VIP才能使用的)

②、优缺点

优点:不用购买VIP,也可以自由复制文库的内容;

缺点:只适用某度文库。同时,如果某度限制了预览观看的部分,也是无法实现的。

总结

当前,很多禁止复制的网站都采用了高深的限制技术。普通的查看源代码、和开发者模式已经无法应对,但截图OCR依然是屡试不爽的,只要能看就能OCR识别并复制。至于某度文库,还可以借助它自己的搜索和翻译功能来实现复制。

更多复制不了网页文字 教你几个小技巧(复制不能复制网页文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