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铺做什么生意最赚钱(格子铺好卖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格子铺做什么生意最赚钱(格子铺好卖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格子铺作为网购大潮来临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店铺形式,目前仍有一些地区在出售,例如前段时间广州房产提到的“买铺送宝马”就属于典型的格子铺卖法,个中解读不再赘述。

格子铺流行起来的原因主要是本金小、门槛低,很多初创业的人群都选择了这种形式,但是大多数的格子铺都日渐式微,甚至走上了消亡。对于投资人来说,格子铺也渐渐不再是一个投资商铺的好选择。

原因主要在于“格子铺”性质特殊,易引起纠纷。其一,“格子铺”分割过小,达不到房管局对产权审批的要求。其二,即使拿到产权证,“格子铺”拿不到消防许可证也是无法开业的。在过往案例中,一些“格子铺”在规划时占用了消防通道或达不到安全运营的标准,无法拿到消防许可证。其三,对于银行来说,“格子铺”的空间小,必须打通所有的商铺来运营才能产生收益,银行所要承担的风险提高。所以很多银行停止了相关的贷款业务。

近些年格子铺的纠纷报道屡见不鲜,成都更是出台了政策全面禁止了格子铺:在2017年4月21日之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商业、办公类用房,应按照房屋基本单元进行分割和转让,禁止以任何虚拟、划线等无实体墙的形式进行分割和转让,即我们常说的“格子铺”。

所以,创业投资格子铺,需要多加考虑,千万不要因为高回报的说辞就冲动购买。投资有风险,格子铺更需要谨慎。

更多格子铺做什么生意最赚钱(格子铺好卖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