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二白指的是什么(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二白指的是什么(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寻找头条生活家#小葱拌豆腐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喝酒的时候,拌一个,简直不要太美妙。小葱拌豆腐是一道普通的家常小菜,它的特点色泽素雅淡洁,清香滑软,鲜嫩爽口。现在不

#寻找头条生活家#

小葱拌豆腐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喝酒的时候,拌一个,简直不要太美妙。小葱拌豆腐是一道普通的家常小菜,它的特点色泽素雅淡洁,清香滑软,鲜嫩爽口。

现在不仅许多老人喜欢吃,年轻人也特别爱。老人是因为牙口不好,年轻人吃多了油腻食物,来一点清淡的,就喜欢吃小葱拌豆腐。而且豆腐的营养价值特别高。

歇后语解释:小葱拌豆腐——一清(青)二白,清是引申过来的。本意是说葱是青色的,豆腐是白色的。比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指非常清白。也作“一青二白”。

夏天炎热天气,来一盘小葱拌豆腐,清爽的口感,实在是美味。

准备食材:卤水豆腐、小葱、盐、清水、鸡精、香油、白胡椒粉、芥末油。

做法:

1、将取出豆腐,将豆腐切成小块,大小适中,不要太小了,加点盐,倒点清水,在锅中小火烧开。

2、拿一些小葱,洗干净之后,切成葱花。建议是都用青葱,多准备一些。

3、水烧开后,我们将豆腐块捞出,过凉水。备注:不用过凉也可以。

4、将切好的葱花放进豆腐里,调入适量的鸡精、香油、芥末油和白胡椒粉,鸡精和白胡椒粉适中,切记不能多放,只是提个味道就可以了,芥末油多放一点,味道很好,盐要少放。因为我们在煮豆腐的时候已经放了些。这些调味料都放好后,在碗上盖一个盘子,抓紧来回上下的晃动,这样,就可以拌匀还不会把豆腐拌碎。

小葱拌豆腐就好啦!

老少皆宜,赶快做起来吧!

更多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二白指的是什么(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