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爪花的栽培方法(盆栽鹰爪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鹰爪花的栽培方法(盆栽鹰爪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播种方法

鹰爪花的种子比较小。对于难以用手收集的种子,我们可以借助牙签或棍状工具的一端将其在水中打湿,然后将这些微小的种子收集并粘在培养基的凳面上,再将培养基覆盖在上面1cm左右,然后将装有种子的花盆放入水中,水深约为盆高的三分之二;对于较大的种子,可将种子直接种入培养基中,间距为3x5cm,然后覆盖一层培养基。播种后,用喷雾器或细孔花洒浸泡中层,待盆内土壤稍干时浇水。浇水时要注意控制,防止种子冲出基质。

2.切割方法

春末秋初,气候条件较为适宜。这时候可以选择嫩的新枝进行扦插。如果想早春繁殖,也可以用往年的老枝进行扦插繁殖。扦插时可采用泥碳土、河沙等材料作为扦插基质,有条件时可配制营养土。扦插前最好对扦插基质进行消毒,中粗河沙也可用于扦插,但盐碱地区的河沙含盐量高不能用,海沙含盐量高也不能用。

3、分层法

鹰爪花也可以通过压枝繁殖。选择较结实的枝条,从枝条顶端向下约15-30cm处剥去外皮。剥离伤口的宽度预计在1cm左右。然后,选择一张长10-20cm,宽5-8cm的膜,放一些湿润的基质在里面,然后像包扎伤口一样把剥离的部分包起来。最后用绳子把膜的上下两端绑起来,中间鼓起。大概一个月后,就会生根发芽。等它生根以后,把枝条连同根系一起剪掉,它就会变成一棵新的植物。

更多鹰爪花的栽培方法(盆栽鹰爪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