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豆腐是魔芋最常见的做法。加工后可制成各种口味极佳的特色食品。那么,魔芋豆腐可以冷冻吗?魔芋能坚持多久?

魔芋豆腐可以冷冻吗?魔芋豆腐不宜在夏季存放。市场上销售的常温魔芋制品是用碱水浸泡的,食用前要用水冲洗干净。家里没有冰箱的时候,把它切成小块,用碱浸泡。你也可以把它放在淡水中短时间,三天之内。

一般50克魔芋粉可以做4斤左右的魔芋豆腐。做多了就完不了的麻烦。最好少做。

如果有冰箱,可以把魔芋豆腐切成小块(吃的时候的大小),然后装在小袋子里冷冻。吃的时候拿出一个小袋子就可以了。不要把它冻成大块。很难解冻,而且浪费精力。

现在有一种“酥魔芋”,泡泡多,味道好,适合各种烹饪方式。每袋250g,挺好的,很脆。

魔芋的做法是一种材料。

魔芋200g,甜面酱一勺,葱一段,蒜2瓣,姜一片,生粉一勺,盐,糖,酱油。

工作方法

1.大蒜切片,生姜切碎,洋葱斜切成段。将魔芋切成小方块,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后取出。

2.在碗中加入少许盐、糖和酱油,将淀粉搅拌成汁。

3.炒锅放油加热,倒入魔芋精油。

4.锅里烧热底油,放入姜蒜爆香,再放入甜面酱翻两遍。

5.倒入魔芋豆腐和洋葱段,放入酱汁中煮熟,搅拌均匀。

魔芋豆腐就是酸辣魔芋豆腐。

食材:魔芋豆腐、酸豆角。

辅料:红椒、青椒、酸椒、辣酱、香油、姜丝、蒜粉。

1.锅中烧开水,加入两勺盐,将魔芋豆腐切成可以泡水的大块,煮2-3分钟。出锅沥干水分,切片。

2、热锅,下油,放入姜、蒜、红辣椒炒香。

3.加水和辣酱,烧开,加入魔芋豆腐,盐,小火炖5-8分钟。

4.将切好的酸豆角和辣椒放入锅中翻炒2-3分钟。

5.加入青椒,鸡精,翻炒2-3分钟,然后倒入少量香油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