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的徒弟为什么个个下场很惨(鬼谷子最惨的徒弟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鬼谷子的徒弟为什么个个下场很惨(鬼谷子最惨的徒弟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鬼谷子,中国古代最神秘的人物,创立了鬼谷子派。虽然他的事迹并不明显,但他的弟子都是世界闻名的政治家或军事家!我们熟悉的鬼谷子的徒弟有苏秦、张仪、孙膑、庞涓、商鞅、秦丞相、白起等。你知道鬼谷子八个徒弟的顺序吗?都是世界知名人物,大部分结局都很悲惨。

鬼谷子八弟子顺序1。苏秦

苏秦早年投资鬼谷子,学习纵横捭阖之术。旅行多年后,程穷困潦倒。苏秦曾提出“联合六国抗秦”的战略思想,最终形成联合六国的联盟,采取“从属盟主”的立场,重视六国的封侯,使秦朝十五年不敢出兵函谷关。

2.张译

张仪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战略家。他和苏秦一起从鬼谷子来,跟着鬼谷子学习纵横捭阖的技艺。出山后,发起“连横”外交战略,游说六国入秦。受到秦惠王的赏识,被封为丞相。他奉命出使各国,以“横”破“纵”,促使各国对秦友好,他被立为吴新军。

3.孙斌

孙膑是中国战国时期的军事家,孙武的后代,师从鬼谷子。庞涓以前的同学孙斌被庞涓折磨得身体残疾。此后,在齐国使者的帮助下,他投奔了齐国,并被齐威王任命为军师。他帮助齐国大将田忌两次击败庞涓,取得了桂陵之战和马岭之战的胜利,奠定了齐国称霸的基础。晚年,孙膑辞职,回到家乡,在万悦河边建了一座花园,写了几本书,最后老死。

4.庞涓

庞涓是战国初期著名的魏人。传说他和孙膑一起拜在隐士鬼谷子门口。因为嫉妒孙膑的才华,怕他比自己强,所以设计刮掉他的膝盖骨。二十八年,魏攻韩,次年救韩,采孙膑之策,直取大梁,当即退兵,诱庞涓一路追击。他在马岭大败,变得一贫如洗,叹了一口气,“然后他叫斋藤优子出名”自杀了。

5.商鞅

商鞅是战国时期的政治家、改革家、思想家、军事家,法家代表人物,国君后代。最著名的是商鞅变法。商鞅辅佐秦孝公。公元前338年,秦孝公死后,商鞅被公子谦诬告谋反。他被打败了,死在一串葡萄里。他的尸体被运到咸阳,他的家人被杀害。

6.秦国的宰相吕不韦

战国末期,秦国的宰相,是一位商人、政治家和思想家。他是秦国的宰相,姜子牙的第二十三个孙子。秦丞相吕不韦帮助秦质子进入秦的政治核心,自立为秦庄襄王。前249年,秦丞相吕不韦任秦丞相,河南洛阳十万户主人,食客三千,仆从一万。

7.田雷

白起是战国时期秦朝著名的士兵。他与廉颇、李牧、秦国军事家王建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他曾在长平之战中杀敌四十余万赵国将士。公元前257年,白起被秦王项处死。

8.李牧

李牧是战国时期著名的赵国名将。他与、秦军事家王建、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赵,有“李牧死、赵亡”之称。公元前229年,赵王移入秦王朝图谋离间,听信谗言夺取了李牧的兵权,不久就杀了李牧。

下一篇:华阳夫人与米月孙女婿米月的关系(无子女)上一篇:王莽渡江十大物证分析,非渡江者(思前想后)

更多鬼谷子的徒弟为什么个个下场很惨(鬼谷子最惨的徒弟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