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最好的十本书,比如《鬼谷子》(建议看鬼谷子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最好的十本书,比如《鬼谷子》(建议看鬼谷子吗)。

古人云:“三人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曾。”所以,凡是优秀的人一定是读书多的人。

有研究显示,日本人每年的读书梁量是40多本,韩国为10几本,但是中国却不足1本。改革开放以来,中华的物质文明显著提高,但是人们往往却忽视了精神文明。而精神文明需要的就是以多读书,终身学习为基础的。所以,读书不仅仅是为了升华自己,也是为了增强整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这需要从我们自身做起。

读书不仅要体现在量上,更要体现在质上。一个人读书的种类不同决定了他的精神品级的不同,而精神品级的不同又可以决定他的眼界,财富,气场,社会地位等等诸多方面。在我看来,书籍分为四层等级,下面我们来从低往高说:

第四层是一些不良小说,这些书籍的来源往往不明,但是却可以对人的身心发展起到严重的消极阻碍作用。这类书的存在是浪费纸张,既没有网络通俗小说的娱乐功能,也没有普通工具书的知识性,更没有世界级名著的崇高思想灵魂,像这类书籍我们应该远离,国家也应该积极立法加以取缔。

第三层是一些网络小说,言情小说,这些书是法律有允许的,其功能主要是娱乐作用,是娱乐时代通俗产物,但与名著不同,这种书有时在时代潮流之上,有时又被潮流所裹挟,并不一定代表历史的进步,只能代表一些心理层次低的人的娱乐性书籍。读这些书和读第四层的书一样,会使人麻木,在娱乐至死,功利之上的社会逐渐丧失自我思考的能力。同时这些书具有很大的实效性,大部分都不能延续超过十年,而留不下来被历史淘汰的书又怎能撑得上是好书呢?

第二层是涉及与工作和职业有关的教科书或工具书,一些书本上的知识可以给相应职位的人提供良好的借鉴意义,进而间接的创造财富。但看这种书往往带走很强的功利目的,因此也提高不了多少知识,更难以升华人的精神层面。

第一层是世界级名著。能够成为世界级名著的首先定会经受历史的考验,历史就像一位公正的裁判员,就给我们人类思想中感受至深的故事。这也是我个人最喜欢读的书籍种类。这些书籍代表着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读它们就像在找一个知心朋友带自己携手同行,不仅能够提高知识,更能够增加人的精神层次和丰富人内心深处的灵魂。在忧郁是读它,它会给予我们一丝安慰,在激烈的竞争中读它,它能给予我们一丝小憩,在困顿迷茫是读它,它能给我们以宇宙间真正的真理。让我们去悟,去品,去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

一本好书可以揭露了众人的愚蠢,一本破书往往暴露了作者的愚蠢,无论在何方,真正的老师就应该是一座装满人类宝贵结晶的图书馆,使得每一个自然的孩子可以尽情的汲取知识的营养。

同时不要忘了,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千里路,这里的“千里路”指的是实践精神,即积极的在社会中学习经验,一些伟大的书籍都来源于社会生活,真正的伟大作品不是辞藻最华丽最煽情的作品,而是体验生活最深的作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你就是那个人类知识群星中的一员。当然,比起整个广袤的星空来说,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

读书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利,优秀的人读什么书?我感觉非两类,一是新书 对未来对眼下有独特理解的书,读这这一类书是要充分学习,对未来的环境,大方向做一个认识 在结合自己的认知做成最正确的选择。

二是读名著,我国四大名著,菜根谭 孙子兵法 鬼谷子 国外的 战争与和平 巴黎圣母院 飘等等这类传世的著作。这类书也是学习,但不是学习未来新的技术。而是学习先人们总结的道理。还有一类书,这应该是通往成功唯一的捷径,就是你所在行业的一些书籍。只有多读多看多干,你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人

更多最好的十本书,比如《鬼谷子》(建议看鬼谷子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