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眼镜很难看清楚。很多近视的朋友运动的时候想看清楚,可以戴运动眼镜,就是运动中使用的安全眼镜。

运动眼镜怎么配度数?运动眼镜的度数是根据近视程度来配的。一般300度以下不需要穿。300度到600度以下的运动眼镜可以根据近视验光的度数来配。选择专业的配镜师是可以的。注意你眼镜的强度。如果眼镜太高,因为镜片太厚,很难安装,所以不建议使用高度的运动眼镜。当然,跑步时最好不要戴眼镜,尤其是近视300度以下的跑步者。对于那些近视度数高于300度的跑者,建议跑步时需要戴眼镜。因为无论在哪里跑步,当你连观察周围环境都很吃力的时候,跑步的效果不会很好。如果近视度数很高但不戴眼镜,跑步者的一部分精力就得花在跑步时辨别周围环境上,导致精力不集中,体能迅速下降,跑步带来更多的疲惫,严重影响跑步计划和体验。

1.300度以内的近视

程度:不需要

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近视。如果是300度以内的近视,运动时可以选择不戴眼镜,所以这些人不需要运动眼镜。

2.300-500度近视

度:比正常低25度

近视在300-500度之间时,运动时需要戴眼镜。这个时候,度数一般比平时低25度。比如近视40度,可以375度戴眼镜。

3.500度以上近视

度:比正常低50度

如果你是一个近视500度以上的人,运动眼镜的度数应该比普通眼镜低50度。功率大一点的时候可能需要低100度,因人而异。

运动眼镜和普通眼镜的区别运动眼镜和普通眼镜的区别是:镜片不同,鼻镜腿不同,镜框不同。镜片的不同意味着颜色和材质的不同,运动眼镜的颜色会浅一些,而运动眼镜的颜色会深一些,运动眼镜的材质更抗变形。在鼻托上,运动眼镜需要更牢固防滑,普通眼镜需要舒适柔软。在镜架上,运动眼镜的曲面较大,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和强光进入,而普通眼镜的曲面较小。

运动眼镜哪个牌子好?运动眼镜中质量较好的品牌有迪卡侬、霸王龙、奥克利、创果、贝尔莎伊、巴斯德、优维斯、帕森斯等。选择的时候,不要盲目选择。不是每个人都要戴运动眼镜,镜片需要根据场景来选择。比如炎热的夏天,要选择防水防雾的运动眼镜。

运动眼镜保养避免接触香水、农药等化学物质,避免镜片和镜架的化学腐蚀,更好的保护你的眼镜。使用后请擦拭运动眼镜,放入眼镜袋中妥善保管。不要将它们与硬物或尖锐物体存放在一起,以免划伤镜片或漆面。使用前请用专业眼镜布擦拭,必要时用专业清洁剂冲洗。使用偏光镜片的眼镜不能用超声波和水清洗,否则会破坏偏光效果。坚持双手摘下眼镜。如果单手摘下眼镜时用力过猛,镜框可能会变形断裂。不要将运动眼镜长时间放置在高温下,也不要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长时间不使用时,请将运动眼镜放在专用的眼镜袋中,以便密切护理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