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之后还能怀孕吗?(绝经后子宫还会出血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绝经之后还能怀孕吗?(绝经后子宫还会出血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下降,月经停止。更年期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自然绝经是指卵巢卵泡生理性衰竭而引起的绝经。人工绝经是指通过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或其他方法停止卵巢功能,如放疗、化疗等。那么绝经后还能生孩子吗?

绝经后能生孩子吗?

从理论上讲,绝经后是不能怀上孩子的,因为绝经后卵巢功能下降,但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如果没有完全下降,可能偶尔排卵,也有一定的怀孕概率。另外,即使女性卵巢功能已经下降,如果子宫处于正常状态,也可以通过辅助生殖技术达到怀孕的目的。

绝经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1.感染因素

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会迅速下降,导致子宫内膜的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炎症的发生容易导致浅表毛细血管出血,进而导致阴道出血。

2.恶瘤

绝经后出现阴道出血首先要考虑的是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如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恶性肿瘤等。

3.功能性子宫出血

据临床调查结果显示,50%以上的绝经后阴道出血患者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已成为绝经后出血的主要原因。

4.生殖道炎症

随着绝经时间的延长,女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越来越低,子宫内膜和阴道粘膜的局部抵抗力下降,使其容易受到衣原体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袭,从而发生子宫内膜炎、宫颈炎和阴道炎。在炎症的基础上,浅表毛细血管容易受损,少数可形成浅表溃疡,从而引起出血。

5.雌激素因子

包括内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因为绝经后女性卵巢的生理功能会慢慢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无法支持子宫内膜的有效生长。但绝经后女性的子宫内膜会对雌激素产生反应,其中卵巢间质和肾上腺皮质可分泌雄激素,雄激素会转化为孕酮,因此雌激素的波动可引起阴道出血。当子宫内膜受到外源性雌激素的作用时也有出血。

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绝经后是不能怀孩子的。此外,我们还介绍了绝经后出血的原因。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到大家,也祝大家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更多绝经之后还能怀孕吗?(绝经后子宫还会出血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