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突然鼻子出血(癌症病人鼻子出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癌症患者突然鼻子出血(癌症病人鼻子出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现象

有人不禁会问

“气候干燥,我老爱流鼻血”

“听说流鼻血也是癌症信号”

这是真的吗?

临床上有两种症状:一个是鼻子出血,就是从鼻孔里滴答出鲜血,一直不停地流,量非常大,这种叫流鼻血或者叫鼻出血;

还有一种症状是擤鼻涕里头带有血丝,或是抽吸鼻腔再把痰液或唾液吐出来的时候带有血,这种叫涕中带血或痰中带血。

不同时期鼻咽癌的病人表现是不一样的

鼻咽癌早期:多是以涕中带血和抽吸鼻腔分泌物有血丝这种为表现。

鼻咽癌晚期:个别的鼻咽癌病人可能会有出血,甚至到了有放疗以后,鼻腔干燥可能会有大量的鼻腔出血。

无论是流鼻血还是擤鼻涕出血

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

该如何区分哪种鼻腔出血是鼻咽癌的危险信号呢

偶尔一到两次流鼻血,但很快就止住了,那么这个问题不大。我们怕的是长期反复出血,这时一定就诊专科医生或者是有经验的医生。

注意:单侧耳鸣或听力下降也可能是早期鼻咽癌的一种表现。

一旦出现涕中带血,并且伴随脖子肿大、看东西重影,都是鼻咽癌发展到中晚期的典型症状。

放疗是鼻咽癌最主要的治疗手段,早发现早治疗,鼻咽癌的治愈率非常高。

为什么会患上鼻咽癌,应该怎么预防呢?

① 长期大量食用腌制食品

长期大量食用腌制食品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尤其在我国南方和沿海城市,如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等,为鼻咽癌高发地区。不少老百姓世代生活,已经形成了食用腌制品的传统。腌制的食品含有很多亚硝酸盐类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鼻咽部,出现肿瘤的表现。

预防:少食用腌制食品。

② 有遗传易感性

并不是说父辈得了这个病,你就一定会得这个病,但发生这个疾病的概率要高于其他人群。

预防:要定期体检排查。

③ EB病毒会诱发鼻咽癌

预防:可以通过早期的血清学提前对鼻咽癌进行诊断。

更多癌症患者突然鼻子出血(癌症病人鼻子出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