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人故事演讲稿(激励人故事演讲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激励人故事演讲稿(激励人故事演讲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名人励志故事演讲6例

励志故事演讲实例1唐代著名学者鲁豫,自幼孤儿,由智济禅师抚养。鲁豫虽然在庙里,但他不I don’我不想整天念经,但喜欢背诗背书。鲁豫坚持要下山学习,却遭到禅师的反对。禅师为了给鲁豫出难题,更好地教育他,让他学习泡茶。在学习茶艺的过程中,陆羽认识了一位心地善良的老婆婆,她不仅学会了复杂的制茶技艺,还学会了很多读书做人的道理。当鲁豫最后给禅师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苦丁茶时,禅师终于答应了他的请求,下山去学习。后来陆羽写出了广为流传的《茶经》,弘扬了祖国的茶艺文化!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时生活艰难,只有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有机会读书。有一次,文天祥被有钱的同学误会成小偷。他据理力争,不允许别人践踏他的尊严,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而通过这件事,他进一步确立了文天祥,做状元的野心。

励志故事演讲举例3万斯同,清初著名学者、历史学家,参与编撰了我国重要的史书《二十四史》。但是万斯同小时候也是个淘气的孩子。万斯同因为贪玩,在客人面前丢了面子,所以受到了客人的批评。愤怒的万斯同掀翻了客人桌子,被他父亲锁在图书馆里。万斯同从对读书感到愤怒和厌恶到闭门思考,受到《茶经》的启发,开始努力学习。转眼间,一年多过去了。万斯同在图书馆读过很多书。他的父亲原谅了他的儿子,万斯同也理解了他的父亲it’这是好意。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学习,万斯同终于成为一位熟悉史书的著名学者,并参与了《二十四史》的编辑工作。

励志故事演讲例4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画家和文学家。他年轻时在绘画方面表现出超人的才能。唐伯虎师从大画家沈周的师傅。他更加刻苦地研究自然,很快掌握了绘画技巧,得到了沈周的高度赞扬。没想到,由于沈周这一次,一向谦虚的唐伯虎渐渐变得自满起来。沈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饭后,沈周让唐伯虎打开窗户。唐伯虎发现他的窗户其实是沈周老师的一幅画。唐伯虎感到非常惭愧,并致力于绘画。

励志故事演讲范例5陈平是西汉时期的著名人物。他年轻的时候家里穷,和哥哥相依为命。为了追随他的父亲的订单,他为他的家人感到自豪,他没有不做任何生产。他关起门来学习,但他的嫂子不能我不能忍受。为了消除兄嫂之间的矛盾,他面对的是一次次的忍辱负重。随着他的嫂子变本加厉,他终于不能我不能忍受。他离家出走,想环游世界。在我老的时候被他哥哥追回后,我就来这里免费教书了。我完成学业后辅佐刘邦,成就了一些霸业。

励志故事演讲范例6包拯包青天,从小聪明、勤奋、好学,特别喜欢说理、破案。其父与知府交往密切,包拯从小学习了很多破案的知识。尤其是在烧庙杀僧案中,包拯根据现场线索剥茧抽丝,查出嫌疑人后,假扮鬼王,审真相,协助知府抓捕。他努力学习法律和刑罚的知识,为长大后如神判案、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识基础。

更多激励人故事演讲稿(激励人故事演讲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