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迎十四运1分钟演讲稿(十四运主题演讲),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迎十四运1分钟演讲稿(十四运主题演讲)。

喜迎十四运,奋进新时代,在此倡议大家争做文明陕西人,从三件事做起:

第一件事:爱护环境,你丢我捡。优美的环境是人创造的,也要靠人来保护。我们必须养成讲文明礼貌的好习惯,不仅不乱扔垃圾,同时还要有“你丢我捡”的高贵品质,做一个文明的陕西公民。

第二件事:遵守秩序,你挤我让。文明的人都知道“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秩序”这个简单的道理。买东西、上汽车、参观展览、进影剧院,都要排队。而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对这种同学该怎么办呢我们主张不仅要制止,而且要“让”,以“有礼”对“非礼”。“让”并不是软弱,它是一种风度,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和批评。

第三件事:待人谦让,你好我学。谦让,是一个人的美德。集体生活中人与人交往常常需要谦让。一个人要做到待人谦让,必须正确地认识自己与他人,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另外,我们还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别人,看到别人的优点,谁好就向谁学习,这样的人不仅文明程度高、受人尊敬,而且自己会心情坦然,生活将愉快充实。同学们,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在喜迎十四运于我省召开之际,希望大家筑梦十四运,奋进新时代

更多迎十四运1分钟演讲稿(十四运主题演讲)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