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生长过旺(洋葱需肥的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洋葱生长过旺(洋葱需肥的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条播:先在苗床边缘开一条间距9-10cm的小沟。这条沟有两厘米深。播下种子,然后用脚盖上土,再浇水。然后,用足够的水播种苗床。渗透后可以撒一层薄薄的细土,然后播种,最后盖上1.5cm的土。

其他网友视图

种植洋葱要注意:

1.栽培技术: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耐运输耐储存。可食用部分为肉质鳞茎,有特殊的辣味,能刺激食欲,治疗多种疾病。不仅可以很好的保存,还可以脱水加工成出口蔬菜。洋葱按其新鲜茎皮颜色可分为红、黄、白三种皮。按鳞茎形状可分为扁平、长圆形、长方形、球形、扁圆形五种。球形的差异与早晚成熟度有关。一般球形越扁,成熟越早。种植不同的洋葱品种,产量差别很大。早熟的平型品种一般亩产4500-5500公斤左右;中晚熟品种一般亩产5000-5500公斤。种植洋葱的经济效益在每亩3000-6000元之间。而且易于管理,是农业调整种植结构的好模式。适用于收获后的萝卜、白菜。

2.播种和育苗:

洋葱苗:

(1)播期。播期的选择取决于当地的温度、光照和所选品种的成熟度。洋葱对温度和光线很敏感。因此,秋播对于播期的选择非常重要。一定程度上要培育壮苗,防止入冬前苗长得太大。通过春化阶段,第二年春天开始抽薹。漯河地区一般9月10-20日播种,苗龄50-60天。

(2)苗床准备。苗床应选择地势高、排灌方便、土壤肥沃、近年未种植葱蒜作物的田地。中性壤土是合适的。苗床施的基肥量不要太多,以免幼苗长势过猛。一般每100平方米苗床施有机肥300公斤,过磷酸钙5 ~ 10公斤。耙2 ~ 3遍,将基肥和土壤充分混合均匀,耕地深度15cm左右。然后耙、耕、薄,做一个宽1.5-1.6米,长7-10米的床,然后播种育苗。(3)播种方法。一般有条播和播种两种播种方式。

1.打眼:先在苗床的畦面上开一条间距9 ~ 10厘米的小沟,沟深1.5 ~ 2厘米。播完种子后,用扫帚扫一下土,然后用脚把播种沟的土踩实,再浇水。

2.播种:先给苗床浇水,渗透后撒一层薄薄的细土,然后播种,再覆土1.5厘米.为了加快出苗,可以进行浸种催芽。浸种是将种子在冷水中浸泡12小时,然后取出晾干,直至种子不粘结。催芽是浸泡种子,然后在18-25的温度下催芽。种子每天清洗一次,直到芽露在外面。

(4)播种量:播种量也与幼苗的健壮程度和抽薹情况有关。密度太高,苗就细,密度太细,苗长得太粗,就容易抽薹。一般每100平方米苗床面积播种600-700克种子。苗床面积与种植地的比例一般为1: 15-20。

(5)苗期管理:播种后必须保持苗床湿润,以免土壤板结影响种子发芽出苗。要等到幼苗长出第一片真叶,才能适当控制浇水。当幼茎长到4-6厘米左右,形成弓形时,称为拉弓;它叫做拉伸从子叶出土到胚胎茎变直。一般来说,如果你在播种前给脚底浇水,不要&# 039;播种后不要浇水,当你播种时要及时浇水。伸展你的腰,从而保证整苗。播种前,如果底水不足或没有浇水

洋葱不适合连作,也不适合与其他葱蒜类蔬菜连作。洋葱根浅,吸收能力弱,耕地不要深,但要细。在秋季,进行耕作,直到前一茬作物收获后大约15厘米深。之后,耕地会被耙平,做成边界。边界的大小取决于当地的气候和地块的灌溉和排水条件。一般可以修建宽2m、长10m的宽边框,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单位面积种植的植物数量。如需间作,应根据间作作物的要求确定畦宽。种植前应在耕地上施底肥,根据土壤肥力和底肥种类确定底肥用量。一般每亩可施优质腐熟粪肥1330-3340公斤,再掺16-20公斤过磷酸钙和适量钾肥。用基肥,铺得宽一点,然后翻耕时充分搅拌耙平,让土和肥混合均匀。

其他网友视图

洋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蔬菜,炒菜或者做汤都少不了它。那么,洋葱应该怎么种呢?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洋葱的种植技术,供大家参考!

1.土地选择

洋葱适应性强,几乎能在所有土壤中正常生长,但其根系营养吸收能力较弱。所以种植洋葱时,要选择肥沃疏松的土壤,促进根系的生长发育。土的肥力和保水能力以及渗透性都不能太差。而且洋葱的生长需要大量的光照,所以要选择光照充足的区域。

2.土地整理

选好洋葱种植土壤后,就要对土壤进行培育。我们在整地的时候,要根据洋葱种植土壤的水肥情况和通透性来确定整地的程度。整地后,将土壤翻松,在阳光下暴晒5-7天,以消灭土壤中的病菌和寄生虫。整地通常与施用基肥一起进行,目的是提高土壤肥力和促进洋葱幼苗的生长。

3.基肥

前面说过,基肥要和整地一起施,基肥的施用量要根据土壤的面积来定。基肥可以是完全腐熟的农家肥,但要添加适量的磷、钾、钙等元素。施基肥时,将基肥与土壤混合均匀。洋葱苗出土时,及时施氮肥,提高幼苗的生长速度。

4.播种

合适的播种期是保证幼苗正常生长的关键。播种期不当会阻碍洋葱的生长,影响洋葱的产量和品质。南方播种时间可选择在9月中旬。根据以往洋葱出苗情况,合理控制播种,出苗后及时检查补苗。播种后覆盖0.7-1cm左右的营养土,保证挖好后秧苗整齐。

5.种植

当80%左右的秧苗出土后,即可开始移栽种植,但种植时要检查秧苗。过滤掉一些弱小、杂草丛生、生长旺盛的幼苗。种植根系发达、生长分布均匀的幼苗。根据洋葱幼苗的生长情况,将相同规格的幼苗种植在一起,方便后期管理,也能保证幼苗的生长。

6.管理

苗木栽植后,要注意管理,防止霜霉病、枯萎病的发生,做好病害防治工作。因为洋葱的种植时间多在秋季,此时气温较低,种植后不易浇水过多,否则地表温度过低,洋葱苗的生长速度会降低。但它也需要一定的水量,所以在幼苗生长过程中要控制好用水量,保证不影响幼苗生长的同时又能提供生长所需的水分。

以上是关于洋葱高产种植的管理。虽然种植洋葱并不难,但我们应该注意

更多洋葱生长过旺(洋葱需肥的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