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油麦菜什么时候播种子?(油麦菜几时播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油麦菜什么时候播种子?(油麦菜几时播种)。

露地种植油麦菜什么时候可以播种?播种时需要注意什么?油麦菜是以它幼嫩的茎叶为食用器的绿叶菜,植株矮小,生长迅速,生长期短,播种后40天左右就可以收获,油麦菜较耐寒耐热,较寒冷地区除冬季外,春、夏、秋均可种植,不过夏播生长不良,不管哪季种植,在成熟时就要及时采收,不然在长日照下通过光照阶段,易发生抽薹,影响品质。

播种时注意事项:

一,翻地施肥做畦:每亩铺撒腐熟有机肥3000千克,高氮复合肥25千克,深翻土壤,精耙整平,做成1.3米左右的平畦,播前浇足水。

二,播种:油麦菜多为干籽直播,春播时如果气候干燥,可用50℃左右的温水浸种,再用布包放在15~20℃条件下催芽,待一般露白时播种。播种可条插或撒播,由于油麦菜种子很小,播后轻轻耙整1公分深即可,不能耙的太狠,过深会拉长出苗时间或不能出苗。

三,出苗后应及时间苗,株、行距保持20公分为宜,由于油麦菜生长期短,生长迅速,一般40天左右即可收获,这就要求土壤水分和氮肥能不断地保证供应,因此在生长期就要加强肥水管理,要多施并以氮肥为主,适量配合磷、钾肥,以促进生长和增强品质。

四,及时采收:油麦菜生长期短,40天左右就可收获,如不及时采收,时间生长,易出现抽薹,品质降低,及时采收能避免这种现象。

更多油麦菜什么时候播种子?(油麦菜几时播种)请持续关注本站。